Instagram 爆紅 400 次咖啡 原來是來自周潤發澳門愛店

Instagram 等社群現在最紅的一樣食物、或者該稱為一樣飲品,那就是「400 次」,這個因為韓國綜藝節目《新品上市  便利餐廳》演員丁一宇拜訪了一家位於澳門老店—漢記手打咖啡,喝了一杯焦糖奶蓋咖啡 dalgona coffee,以咖啡為基底,瘋狂攪拌 400 次,直到出現如同雲朵的綿密口感,讓這款暱稱為「400 次咖啡」瞬間在韓國爆紅。在這個大家減少出門的時期,更引發了在家 DIY 的風潮。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漢記手打咖啡,開在廢船廠旁邊,幾乎只做當地人生意,老闆姓梁,做過船工、面臨過破產,1990 年開了漢記手打咖啡,2014 年周潤發喝過他的手打咖啡,如此稱讚:「星級酒店也喝不到的美味」,讓漢記聲名大噪,發哥更是時不時會上門。所謂的手打咖啡,聽其名便知完全手工製作,官方說每杯咖啡要打 400下,讓咖啡奶泡濃醇綿密。

現在當然無法飛澳門,那就來學韓星丁一宇、金英光、SF 的在允,一起在家 DIY。步驟很簡單,即溶咖啡、糖、水,以 1:1:1 的比例放入盆裡,瘋狂攪拌 400 次,直到變成綿密奶油狀。再於玻璃杯裡放入冰塊、倒入牛奶,再將咖啡奶泡輕輕放到杯上,綿密奶泡有如雲朵漂浮於牛奶上,就是所謂的「400 次咖啡」。不難,只是手會很酸。

佐咖啡必備小家電

Images Via _ 丁一宇、金英光 ig、mt.co.kr、pann.nate.com、1bo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