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超療癒 / 這也能成冰!晴子冰室限定單品熱烈討論中

不曉得 Keedan 有多少讀者們已經開始島上的房貸生活(誤)這款在任天堂 Switch & Switch Lite 推出的《集合啦!動物森友會》不僅在專業遊戲雜誌《法米通》統計,目前以 NS 史上最高首週銷量 188 萬排名第一,光是目前與排行第二名 PS4《仁王2》的銷量比,足足差了 100 多萬,從 2001 年 N64 推出的角色扮演類型,至今約 20 年的歲月,從都市到森林,為什麼在今年以爆紅的姿態席捲全球,甚至帶動 Switch & Switch Lite 的銷量,到目前 Switch 更是一機難求。

虎編認為要以三個字貫穿遊戲就是「生活感」吧,不用磅礴的動畫、不用高畫質的解析度,與真實世界串連的節氣與時間,不用求快趕進度,也能從中感受到遊戲的樂趣;高度的自由性加上豐富的紙娃娃系統,配合 Switch Online APP QR Code 的掃描,讓自己設計的圖像進一步與世界玩家們分享,各式的動漫角色、電影、音樂等真實信息每天在動森世界發生;當然還有加入任天堂 Online 會員才有的好友聯繫功能,因應大環境被武漢肺炎造成的各式疏離,《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某種程度竟在動森世界促進人與人間的真實交流,分享玩家島上的不同素材,蒐集攻略,在 SNS 社群中討論各種情報,徹底落實任天堂的經營哲學:「擴大玩家隊伍,讓所有人愛上玩遊戲。」

你可能會說這只是個遊戲,玩有夠浪費時間,然而聰明的創意模式就是會把握這種人氣議題盡情發揮,做各種有趣的延伸~

像是日本知名的像素藝術家 BAN-8KU就在他的島上舉行了虛擬的「小貓藝術展」,透過網站公布的登島密碼就能上島觀展,目前也確定將有後續的島上展覽進行,成為疫情中線上線下活動串連的新範例。

手工烏龍麵品牌丸龜製麵與甫於中山開設 3 店的板橋代表好初早餐也在自己的島上開設分店,與玩家的強烈共鳴讓品牌的話題性也向上提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晴子冰室(@harukoice)分享的貼文 張貼

而取名自辣個知名運動漫畫球員妹妹,晴子冰室可以說更一進步先將《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的元素實體化,將狸克變成焦糖口味的療癒冰品外,同步舉行島上的主題森友會,讓玩家們開心吃冰之餘也能進行遊戲交流。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創造強烈生活與歸屬感,就像新母體般將真實與虛擬緊密相連,對應今年的大環境是否會為遊戲的遊玩上帶來更多變化,值得讀者與玩家們持續注意。那麼虎編要先來收集復活節彩蛋了,我們森友會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