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 乘以四倍的快樂 Samantha & 四千金

20200331 uniqlo samantha c-9670
起點態度 /

鮮色活力印花 乘以四倍的快樂

Samantha & 四千金 feat. ×

「 我跟你說喔,Sasa(Isabelle)很愛罵人~」
「 那妳呢?」
「 我很善良(笑)!」
「 Emma 一直覺得自己長得不夠漂亮,鼻子挺。」
「 媽媽幫妳每天晚上夾一下鼻子,就會愈來愈挺。」
「 妳先夾!」
「 我年紀大,來不及了。」

我面前坐著四個五官非常相似的女孩,嘰嘰喳喳的,只要一個人開了頭,馬上有人立刻接話,毫無冷場。「這就是我每天的日常,」這四個女孩的媽媽 Samantha 露出無奈但滿足的笑容說:「她們只要一看到我,都會迫不及待一起分享今天發生什麼事,只要一個人開啟了話題,另外三個就會搶著接話,我已經被訓練到能同時聽四個人說話,並且分別出回應。」

Samantha 覺得 Marimekko 的顏色很鮮豔,圖案很可愛,四千金還能穿同款不同圖案,就像是老四 Isabelle 穿圓點(左)、老三 Natalie 穿水波紋洋裝。


女童 / 洋裝,NT$590
大人 / 亞麻混紡襯衫式洋裝,NT$1,990
all by  UNIQLO × Marimekko

Samantha & 四千金的故事是從 2010 年開始的,忽喜忽悲、又驚又喜,「懷孕第七週,醫生說我是子宮外孕,第九週,醫生說:『恭喜,妳懷了雙胞胎!』之後產檢,又變成三胞胎、四胞胎。」我問 Samantha 知道懷四胞胎的瞬間,是什麼心情?「我當場大哭。」醫生建議 Samantha 減胎(老大 Andrey 跟老二 Emma),「四個寶貝都那麼努力,身為父母有什麼理由放棄。」撐到了 26 週,四胞胎順利來到這個世界,Samantha 問的第一句話是:「baby 有沒有呼吸?」因為早產,住了一陣子的新生兒重症加護病房,現在四個女孩已經 9 歲了,Samantha 坦承真的很熱(辛)鬧(苦),一個哭,其他三個會跟著哭,吵架是家常便飯,Samantha 說自己是軍事化管理,底限是一定要有禮貌,其他就隨她們自由發展,「只是我們家不是公主系,從來沒出現過芭比娃娃。」

雖然是四胞胎,但四個女孩性格不同,老三 Natalie(左圖)是害羞的小公主,老四 Isabelle(右圖)則有個老靈魂。

我記得知名鑽石品牌 Harry Winston 創辦人有這麼一段話:「就像是人一樣,世界上沒有兩顆完全相同的鑽石,不同的鑽石必須用不同的方式對待。」Samantha 說:「孩子並非另一個我」,雖然是四胞胎,每個女孩是有自己獨特個性,老二 Emma 說老四 Isabelle(Sasa)愛罵人,媽媽說她只是有個成熟的老靈魂,很成熟,Emma 很善良、愛分享,老大 Audrey 做事要求細節,老三 Natalie(Nana)則是害羞的小公主。

拍攝當天雖然陰雨綿綿,這只要四個女孩在一起,完全沒冷場,很熱鬧,跟她們身上穿的 UNIQLO × Marimekko 聯名系列所傳達的溫暖、活力,彼此呼應。Marimekko 的獨特印花,例如首次引進台灣的Tori印花,水果與花朵,北歐的動物、植物,圖案明顯、顏色鮮豔繽紛,穿上總是會讓人感覺心情好。剪裁不複雜,T-shirt、洋裝,同款有不同印花、配色,四千金能夠按照性格、喜好來選擇,大人小孩會有類似印花,就能像是 Samantha 與四千金,選擇相似的印花穿親子裝,很時尚

拍照時老大 Audrey (左)跟老二(Emma)各指定了一個pose,Audery要大家手插腰,Emma則是一人拉一手。老大老二穿同款不同色,顏色與媽媽 Samantha 有所呼應,這樣的親子、姊妹裝,穿起來不尷尬還很時尚。


女童 / T-shirt,NT$390
女童 / 輕便短褲,NT$590
大人 / 水洗棉質開領襯衫,NT$990
大人 / 棉麻七分寬褲,NT$1,490
all by  UNIQLO × Marimekko

老大 Audrey 對於生活細節很要求,Samantha 幫她挑了黑白色印花、老二 Emma 活潑愛分享,則穿上亮眼的橘色。

我請 Samantha 幫四千金搭配 UNIQLO × Marimekko 聯名系列,不同圖案、顏色,同樣款式T-shirt配短褲,「妳看,」Samantha刷著手機相簿,「小時候我就給她們穿過 Marimekko 的衣服,顏色很亮,四個女孩還能穿同款不同顏色或圖案。」Samantha說:「 Emma  個性活潑、愛分享,我挑了有活力的橘色給她,Nana 是個性小公主,就給她穿紫色圓點,這套印滿葡萄、花朵圖案的蠻可愛,很適合貼心又愛撒嬌的 Sasa,Audrey 個性乾淨俐落,很要求東西要擺得整整齊齊,就讓她穿黑白色小花朵。

四千金現在上小學,老大與老二同班、老三與老四同班(真好,永遠都有伴),很巧地與我們拍照的組合相同。穿著同款 UNIQLO × Marimekko 無袖洋裝的 Nana 與 Sasa 自然而然地開始玩起遊戲,Audrey 與 Emma 兩個人背靠背、手勾手,笑得好開心,還一人一邊牽著Samantha的手,Emma 還主動要求擺出名模手插腰的耍帥 pose,「媽媽今天穿高跟鞋耶,我好喜歡聽高跟鞋走路的扣扣聲。」

一次擁有四個寶貝女兒,Samantha 累得很甜蜜,「她們一起講話真的很吵,但她們總是會做些讓我好感動的事,」Samantha 說:「前兩週我半夢半醒之間,聽到廚房有聲音,下樓一看,原來是她們在炒蛋給我吃,真的很開心,之前還幫我煮過麵。」Samantha 也強調有提醒四姊妹,下次要用爐子,一定要大人在場。

Emma問:「好吃嗎?」

「很好吃!」

Emma補充:「Nana提議的。」

我想,Samantha一家人,日子永遠不會無聊吧!

四個女孩只要有一個人開啟了話題,立刻就會有另一個接話,Samantha 說常會被吵到受不了,但四千金帶來的快樂更是無可取代,「她們之前還主動幫我炒蛋、泡咖啡,很感動,當然也提醒她們要有大人在旁邊才能用用爐子。」

販售網頁:UNIQLO × Marimekko
販售日期:4/10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Concep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