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打造專屬空間 DeMarcoLab 與藝術家 GASIUS 推出限定聯乘

儘管今年包括服裝、音樂、餐飲等諸多產業面對了艱鉅的高牆,持續站在前端以實驗性流行營造諸多設計與創意的 沒有因此歇息,本次特別與英國藝術家 GASIUS 進行合作,並將 LAB select shop 的一樓角落打造成無違和的特別空間,展現雙方聯乘的特別意象。

或許單提到 GASIUS 這個名字您會有點陌生,不過 14 年秋冬 GASIUS 就曾與 Stussy 攜手推出系列服飾,那個貓頭的圖像許多朋友應該就不陌生,當時在 Stussy 台北店也掀起不小的購買熱潮。

過去自倫敦出身,本名 Russell Maurice 的 Gasius 12 歲就開始進行塗鴉活動,其中一個關於 Gasius 的傳奇在於他是第一個將塗鴉放在衣服上的品牌,93 年藉由幫朋友訂製的 10 件 t-shirt 所得作為資金基礎,GASFACE 品牌的成立當時僅在 Slam City 等滑板店進行販售,卻獲得壓倒性的好評,也讓 Gasius 的名聲享譽歐美街頭流行界。另個重要的里程碑在於 98 年 Gasius 成為 Hardy Blechman 領銜品牌 MAHARISHI 的設計頭,7 年的時間開創一系列讓人津津樂道的偽裝迷彩,而後為了專注於藝術活動離開品牌,2008 年於知名的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專攻當代藝術,並被英國當代藝術中心的彭博新當代藝術展(Bloomberg New contemporaries)列為重點新進藝術家, Gasius 擅長的以不只在塗鴉,深厚的創作底蘊讓他從 80 年代的卡通漫畫、90 年代的滑板文化,進一步到歷史美學的考究與環境生態的關懷,讓他成為街頭上探到時尚最好的橋樑,包括 Givenchy、Yves Saint-Laurent、Nike、Adidas、Puma、Umbro by Kim Jones 與 Porter 等品牌都爭相與其合作,你就知道 Gasius 有多獨一無二了。

GASIUS 對於服裝設計的獨有設計思維及品味廣受各地愛好者注目。這次 GASIUS 與 DeMarcoLab 特別以雙方品牌為命題,透過 GD 的簡寫,以 GASIUS 拿手的圖像創作為主軸,結合 DeMarcoLab 見長的街頭機能注入,推出一系列包含防潑水斗篷、套頭外套、短褲 、T 恤及漁夫帽等豐富單品。

要說虎編特別推薦的單品,我想有尼⻯網格內襯,可以雙面穿的防潑水雙面穿斗篷,以及藍色同樣以防水面料製作的 PULLOVER JKT,面對依舊溼冷的天氣滿適合讀者購入作為搭配使用,當然代表 DeMarcoLab  具實驗精神的卡通圖像也是值得玩味。4/10 起於 LAB Taipei 也展開為期 10 天的期間限定 POP-DOWN SHOP(英國的 pop down 也有「去一下」的意思),以此系列圖像、視覺概念衍生打造獨有限定店空間,絕對值得來店一逛。

最後小凌也提醒大家,出門避免到群聚場所,記得戴口罩勤洗手,此 GASIUS x DeMarcoLab “GDML” Capsule Collec8on 也有在各經銷通路同步發售,讓你在家也能體驗來自台灣品牌的優質設計喔。

DeMarcoLab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