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指標強強聯手 伍佰 & DJ Mykal a.k.a.林哲儀 推出搖滾電音磅礡新作〈重生〉

或許您會看到標題的跨界有點納悶,老師與 不是都音樂人嗎何來跨界之有,這麼說吧 DJ Mykal 自早期與 Provider、Overkill 等台灣街頭勁旅有著緊密的相連,爾後與 FPM (Fantastic Plastic Machine)、DJ DARUMA 與 DJ BAKU,以及榮獲第 8 屆金音創作獎最佳嘻哈專輯獎 ZENBØ,這些合作跨越音樂類型與國籍,開始從 DJ 進入創作之姿激起更多的化學效應;伍佰老師乘載著搖滾的底蘊,然而 2005 年那首混合 Drum and bass 與 Breakbeat 基底的〈雙面人〉橫空隔世、攜手全球百大 DJ 的《人面鯊》專輯至今仍被津津樂道,2016 年發行的金曲獎得獎大作〈釘子花〉,當時也再次推出了為人震驚的 EDM 混音專輯,時序稍微倒轉,2001 年莫文蔚全電音粵語大碟《一朵金花》正是由伍佰老師操刀製作,再再顯示 DJ Mykal a.k.a.林哲儀與伍佰老師在「Mixture」思維的高度默契,也讓這首搖滾混合電音的全新創作〈重生〉,目前在 SNS 社群也造成了高度的討論。

在這個社群資訊紛亂勃發,隨時可能產生巨變的 2020,時局的考驗似乎遠比我們想像中的嚴峻,臆測與出乎預料周旋著,躍過數位起飛的千禧之年,我們能否再次立穩在 2020,繼續追尋與繁衍美好、繼續對生命有所期待?透過〈重生〉,開宗明義從我出發,因應世界萬變,也可以彷彿浴火鳳凰般活得燦爛,曲中流露電影配樂氛圍的強烈 Melodic Dubstep 手法,呼應伍佰老師散發的搖滾張力,讓這首電子搖滾史詩之作不僅磅礴,且更加直觀、簡約、餘韻繚繞且力道十足!

就從現在起 就從我開始
生命的惡魔 看誰先認輸

我不管從前 我不要未來
我就要現在 一次決勝負

天空已撕裂 世界都崩毀
最後一滴血 我要讓你哭

放過了別人 就從我開始
我將是你的 恐怖的重生

把話寫在後頭雖然這次的合作早在 2019 年尾就開始進行,無心插柳賦予了鼓勵人心的全新意義,享受完〈重生〉薰陶的讀者們不妨回過頭聆聽伍佰老師 2003 年的作品〈活下去〉,亦可作為〈重生〉另一個亮眼的註腳。〈重生〉目前已於數位平台上架,歡迎讀者朋友進行試聽,更多單曲不為人知的創作思維,請鎖定編輯部的專題報導。

ROKON 滾石電音 Official Fan Page

伍佰 Wu Bai Official Fan Page

DJ Mykal a.k.a.林哲儀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