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是大曬涼鞋的季節 今年 SUICOKE 又在涼鞋上搞什麼新招

熱騰騰的艷陽及流不停的汗水意味著夏天即將來臨,除了ㄧ口又一口停不下來的冰外,讓人把襪子放一旁,穿上舒適涼爽的涼鞋,陪你洒脫隨性過夏天。創立於 2006 年的日本品牌 ,以義大利的 Vibram 橡膠鞋底搭配尼龍織帶及釦具,打造具有未來感的機能運動涼鞋,其實 SUICOKE 創立初期是以製作俄羅斯娃娃、飾品等民族工藝品而受到注目。在 2012 年日本開始刮起運動涼鞋的熱潮,各大品牌爭相推出涼鞋,而 SUICOKE 也在此時開始推出山系涼鞋,SUICOKE 涼鞋的機能性加上時髦設計,吸引許多品牌連乘合作,SUICOKE 打造的風潮,讓涼鞋不在只是下雨才穿,作為更多造型的點綴,或是搭配上襪子,SUICOKE 讓涼鞋有更多面貌,而今年夏天 SUICOKE 又做了些什麼,改變涼鞋的定義呢?

SUICOKE x VIBRAM “FIVEFINGERS 五指鞋”

從 SUICOKE 投身於涼鞋設計之初,就協同義大利 Vibram 一同研發獨家內底,從腳掌形狀、橡膠軟硬度以及鞋身構造等,SUICOKE 與 Vibram 花了許多時間討論,畢竟開發鞋底是一件耗時且不簡單的事情。一同求新求進步的兩方,在近期推出了突破性的作品「Fivefingers 五趾鞋,」,以日本傳統腳趾袋為靈感,鞋底採用 3D Cocoon 尼龍網底技術,防止尖銳物品刺穿鞋底,而鞋底的坑紋設計則能提升抓地力、平衡穩定性及急停能力,希望能提供如同赤腳跑步的靈活性,共推出高筒與低筒款式。或許你也有興趣閱讀更多 與 SUICOKE 設計團隊的深入訪談

x SUICOKE Geta Sandals 第二番

近年來日本傳統木屐 GETA 或是草履 ZORI 再度成為街頭上的穿搭焦點,像是去年清水慶太主理的日本時尚品牌 NEEDLES 與 SUICOKE 就以日本傳統木屐為靈感,打造一雙具機能感的 GETA SANDALS,使用 Vibram 開發的 Wurstel Sole 大底,鞋底的凹凸壓紋可以讓左右對疊結合在一起,方便於戶外時攜帶收納。2020 年再度推出全新花色,木屐上的鼻緒花紋選擇獨特的和風印花及蟒蛇紋,貫徹 NEEDLES 一直祟尚的和式美學。

DESCENTE ALLTERRAIN x SUICOKE “DSV-1” 第二番

日本運動老牌 DESCENTE(迪桑)其高端機能系列 ALLTERRAIN,在 2018 年與 SUCOKE 共同設計一款名為“DSV-1” 鞋款,睽違兩年再度迎來全新配色。鞋面構造以ㄧ切割及折疊 PU 絨面面料搭配可調節魔鬼粘,比起其他涼鞋擁有更好的包覆感,帶來絕佳的舒適度,搭載 Vibram Morflex® 大底,除了原有的黑色外,還提供橄欖綠及灰色兩款新配色。

NEEDLES x SUICOKE

販售時間: 2020 年 5 月 2 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