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以忍貫徹職人思維 一起走進 Koner Gallery Artshow in Taipei 聯展

「忍者」一職起源於鎌倉時代至江戶時代,就像是現在的諜報人員負責情報與機密的收集,並以信奉忍道為依歸,與職人同樣需要長時間的專注與隨時自我精進,堅持自己的信念及意志去讓更多人感受他們作品的美好。來自日本匯聚當代藝術指標的 Koner Gallery 本回特別與聯合舉行「Koner Gallery Artshow in Taipei」,集結亞洲各地包含日本、台灣、韓國、香港等不同領域 15 位藝術家,帶來包括平面與立體的諸多作品,透過「忍」的概念傳遞創意之美,也讓愛好者們近距離欣賞作品之餘,也有機會將藝術家的作品購回收藏。

其中的一大重點莫過於曾親臨 TTF 創意玩具大展與台北國際紋身藝術音樂祭,來自名古屋 ISHI ILLSYNAPSE TATTOO 異流彫的代表 ISHI,擅長美式傳統及日式傳統刺青外,原創的軟膠角色「Karmado Kuro」更是風靡玩具圈,這次 ISHI 除展示大幅手繪創作,特別為展覽客製 Karmado Kuro 的忍者型態,也被喻為 ISHI 玩具製作上的再進化。

而 Blood Guts Toys 的代表,與 ISHI 同樣活躍於刺青與軟膠創作的 Izumonster,特別回歸職人核心,將忍者的世界觀結合傳統與新傳統的紋身風格推出海報,喜愛紋身藝術的讀者也可作為之後有機會給 Izumonster 討皮痛時的參考,把圖案先選起來。(誤)

台灣代表之一正義刺青主理人大柴裕豪相信 Keedan 讀者並不陌生,過去參與 Vans、Screaming Hand 30 週年紀念展與諸多藝術聯展,已成阿豪專屬風格的百貓圖化身成忍者貓,在刷有金漆的木板上好似帶出江戶時代的細膩。

也許你會想著既然是忍者怎麼沒有忍者龜,這下就出現了!日本知名龐克風格插畫家 TM Paint 的創作除縱橫 PIZZA OF DEATH RECORD、AIR JAM 音樂祭、京都大作戰、Hi-STANDARD、KEN YOKOHAMA 等所有日本頂尖龐克廠牌音樂祭與樂團,甚至像 VANS 、台灣人氣上升的 COOKMAN 以及火球祭都能見到 TM Paint 的精彩畫作,用美式漫畫封面展現獨到的筆觸外,小 Pizza 的設計也相當討喜。

喜好使用木頭結合軟膠的獵奇玩具設計師 Apple Trap (木村玩具) 本來就以忍者為發想題材之一,在「Koner Gallery Artshow in Taipei」帶來的木頭玩具忍者,特別利用磁石做出頭切掉或者手被砍斷後能接回的效果相當有趣,故意將影狼字寫錯也有種濃濃的 bootleg 感。

其他包括與 Provider 相當友好的遊鷹、台灣有固定支持者的 Hideyuki Katsumata、13 ART 與 Fre.hz 等,皆帶來豐富的作品與周邊,靠邊走的代表 Boss 也表示, 逐步將擅長的藝術玩具視野拓展至現代藝術,未來也會與更多有趣的國際藝廊合作,將優秀的藝術家與作品讓台灣的愛好者不用透過網路、書籍,也能現場感受更為豐富的呈現形式。接下來適逢連假期間,提醒大家避免群聚勤洗手,正向防疫外也可把握展期至靠邊走欣賞這檔精彩的聯展。

Koner Gallery Artshow in Taipei:Ninja Exhibition

展覽日期: 2020/4/18(六)~2020/5/10(日)

展覽地點:靠邊走藝術空間(台北市忠孝東路2段68號) 1F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禮拜二~禮拜五 14:00-21:00
禮拜六 13:00-21:00
禮拜日 13:00-19:00

Wrong Gallery Taipei 靠邊走藝術空間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