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道具 / 滑鼠講搭配 有型有看頭

logitech mx ergo
logitech mx master 3
KEEDAN TOOLING
滑鼠講搭配
有型有看頭

羅技人體工學滑鼠 與 人體工學辦公椅 的搭配


久以來,滑鼠被認定為極具效率而且直覺的操作介面,當年賈伯斯在雜誌專訪中推廣滑鼠這個新奇裝置時說「「如果我想告訴你襯衫上有個污漬,我不會說:你領子下方 14 公分、鈕釦左邊 3 公分處有個污漬,而是會說『在那裡!』並直接指出它。」也就是這麼一個想法,讓我們從文字控制開始轉入了圖像介面的年代。

這個下午,我們到台北的雅浩傢具玩耍,因為羅技 在這個地方舉辦了三天的快閃活動,難得地讓 Logitech 與 Herman Miller 合作共演,讓滑鼠跟椅子搭配,共同述說關於人體工學的心得。

不得不說,編輯內心一半是來看滑鼠,另外一半在看椅子,相信專精電腦週邊的瑞士電腦週邊品牌羅技電子 Logitech 大家已經很熟悉,而 Herman Miller 則是源自美國,是一家在設計師座椅上相當知名的傢俱廠,許多電影裡頭都可以見到他們的作品,可以說是辨識度最高的設計師椅子們,這大西洋兩岸的品牌共同之處就在於「人體工學」的實踐上,在這原則上所打造出的作品都有種工藝美感,相當耐看,而且一個是手上握著的人體工學,另外一個則專精包覆你的身體軀幹,用手掌握著羅技人體工學滑鼠的同時,再把自己交給 Herman Miller 人體工學椅的全身包覆,這根本是 大腸包小腸 人間一大樂事呀,我想。

雅浩傢具當天同時也請出了 MADESK 升降桌 搭配,最高可達128公分且極靜音的表現讓人心動,滑鼠座椅桌子三者一體打造人體工學的工作環境。

不管是上班上課或是在家,當我們把自己接上電腦連上網路,常常就是會耗上不少時間,在這個過程中間可以怎麼樣「讓自己舒服」一點,相信是連救世主 Neo 也不會反對的意見(他看起來就不是很舒服的感覺),這次活動裡頭我們也坐了好幾張椅子體驗,Aeron Chair 更新過後的感覺更為精練,線條其實沒有大改但是細微的地方覺得又是整合了不少,畢竟這是廣受歡迎也持續生產的名椅,相信收集了不少回饋與資料;另外一方面也坐了 Miarra 2 Chair 與 SAYL Chair,兩者都是以塑料為主構成了椅背,Mirra 2 比較有認真辦公的感覺,SAYL Chair 坐起來更開放自然些,每張椅子各有各的個性,也更讓人期待起 Herman Miller 與 Logitech 合作的椅子問世。

Logitech MX VERTICAL

本次羅技的重點就是這隻號稱「顛覆想像」的新品 MX Vertical 垂直滑鼠,的確在一開始不太知道該怎麼去描述這隻造型特意的滑鼠,但是當品牌人員告訴我握著 MX Vertical 的手掌角度就是從「自然下垂」的狀態而來,就可以知道這是一個希望使用過程可以儘可能放鬆的人體工學設計。而對我來說,更有些像是「握著筆」的感覺,雖然說現在人大半都沒有在寫字了(苦笑),MX Vertical 也許可以讓你回味一下。

Logitech MX Master 3

而與 Mirra 2 Chair 相伴的是 Logitech MX Master 3 滑鼠,這隻滑鼠有讓人一上手就在心裡讚嘆「戰鬥力有提升喔」的功力,更符合傳統滑鼠的定義,但是加上了如 MAGSPEED 磁性滾輪,可以從逐行捲動切換成自由捲動,也有各種適合 Adobe Photoshop、Premiere Pro、Final Cut Pro 等等手勢按鈕,相信有用過的朋友們都知道這些介面在比複雜的軟體實在令人「髮指」,MX Master 3 在人體工學造型之外也加入了更多人機介面實際操作上的考量。

Logitech MX ERGO

對我來說,軌跡球滑鼠一直是相當特異的存在,感覺頗為考驗大拇指的靈活度,但是在節省桌面空間(不需要移動滑鼠)與自然支撐手掌的特性,讓軌跡球滑鼠擁有一定的愛好者,而 Logitech MX ERGO 特殊的地方在於它還有可調整轉軸,可依個人感受調整傾斜度,減少肌肉疲勞,實際使用上來感覺頗具科技感,但還是讓我練練大拇指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