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HOME WITH MUSIC 日本 YouTube 黃金周攜手 49 組藝人展開 live 串連活動

雖然繼「五顆零」後台灣來到連續六日零確診的驚人成就,不過武漢肺炎對世界其他國家造成的嚴重影響仍在持續增加,鄰近台灣的日本更有包括東京都在內多個都府縣公布「緊急事態宣言」,包括屬於娛樂場所的酒店、夜總會、舞廳、酒吧、網咖、漫畫咖啡店、KTV、供舉辦小型演唱會的 live house 等都成為政府促請停業的對象,4 月 26 日高円寺市內 dining cafe & live house 「 高円寺いちよん 」就連舉辦無觀眾的現場演出直播,也收到民眾留言要求自我約束不然要報警處理,然而目前只要能做到「密閉、密集、密接」的 三密處理,日本政府是許可網路上進行直播,只能說在武漢肺炎的肆虐下,尤其是音樂產業可能面臨整年沒有工作,如何保護音樂文化讓從業人士得以有喘息與延續的機會,不只是日本,也是台灣的 live house 與展演策劃者努力推翻的高牆。

日本目前正在高達 9 天的黃金週大假期,為了讓大家都能在家減少出外群聚,防止武漢肺炎擴散,日本 YouTube 特別聯合 BABYMETAL、女王蜂、Nulbarich、iri、UVERworld、 w-inds.、 Aimer 、ゲスの極み乙女。、さユり 、 MIYAVI … 等 49 組知名音樂人、團體,展開名為「 YouTube Music Week STAY HOME # Withme 」的串連活動,至 5 月 6 日將接力釋出難得的現場 live 影像,讓所有音樂愛好者可以 STAY HOME, STAY WITH MUSIC。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 5 月 6 日日本富士電視台也將舉行「STAY HOME, STAY STRONG~音楽で日本を元気に!~」特別節目,以在家裡也能參加音樂祭的概念,邀請舉辦「氣志團萬博音樂祭」的氣志團靈魂要角綾小路翔擔任實行委員長,預計將有 AI、奥田民生、かりゆし58、木梨憲武、降谷建志、THE BAWDIES、土屋安娜、MIYAVI、森山直太朗、横山剣、愛的魔幻等音樂人共襄盛舉,透過 live 演出,讓大家都能盡量在家度過疫情的威脅。

雖然台灣面對疫情相對樂觀,在國外音樂人尚且無法至台灣演出的狀況,如何藉此重新建立台灣樂迷對 live house 等展演活動的支持,編輯部也將持續追蹤其中的可行方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