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主題穿搭 / 色弱測驗 Lyto Different Color 如果變成穿搭模式

8 關挑戰 你能破到第幾關?

最近 Facebook 遊戲 Lyto Different Color 火紅,連周編都被洗版到忍不住玩看看,但就算把眼鏡拔掉、眼睛瞇成一線最多也只到 30 關,相比於其他人動輒 40、50 關的分數,讓編輯不免懷疑自己是不是色盲,但至少方面還是對自己有信心的。One Tone 風格在穿著中是常見的手法,不過全身穿同一色系這件事看似簡單,其實背後要考量的東西可多,挑選層次多或少、面料質地、色彩等都會影響最後呈現出的效果,有時候穿得不好反而會比例失調或太過一致而顯得詭異,既然如此這週就讓我們來看大家是怎麼穿出同色調穿搭,我們也把顏色越一致放在越下面,看你能分辨出穿搭中的相異色到第幾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ɴ.ʟ(@nathanleu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nathanleung

軍綠色元素異軍突起,在男士身上出現的頻率應該已經僅次於黑色了,編輯自己也時常叮嚀自己不要太常穿綠色系,不過有時候搭一搭才驚覺整身綠,像足了要去當兵,或許有這樣困擾的朋友都可以參考 nathanleung 的示範,加入更多大地色系保持整體調性,同時運用拼接變化營造層次,當然越野跑鞋的加入與合身比例,讓穿著朝戶外休閒方向發展,全身綠出門也不顯突兀。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_halusan 分享的貼文 張貼

_halusan

丹寧布料會因洗滌、著用次數而產生色落,過程變化是最讓人著迷部分,又或著用不同水洗程度打造多層次藍色調。周編特別喜歡情侶間同中求異、異中又求同的搭法,例如 _halusan 他們都是外衣與下身為深色,內搭為淺色來製造明顯層次,甚至仔細看還發現他們穿了同一件單品(丹寧背心),不過只要比例上有明顯差異就不用擔心給人複製人觀感,反倒有種可愛組合的情侶裝。

junjun_0416

其實這一題很好看出顏色差異,那就是襪子是芥末黃色(誤),編輯一直很佩服能把冷門色穿全身的人,紫色光是單品出現的頻率就相當低,更何況要穿全套的。junjun_0416 透過西裝外套上的藍紫相間花紋成為全身上下的重點,並由此延伸來選擇相似風格的其他搭配,「只有一個重點」的技巧讓紫色穿搭也能很溫和不刺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453111 分享的貼文 張貼

k.453111

螢光綠色在這兩年間被越來越多愛穿搭的朋友解鎖成就,編輯在尋找這次的一週主題穿搭時也看到不少好例子,不過最後選擇 k.453111 還是因為小地方巧思而勝出,不只是全身螢光綠元素統一,且下身褲款加入紡紗增加螢光綠的色階變化,且挑戰男性較少見的材質卻不會突兀,光這點就很值得一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єrcí(@i_me.rc_i)分享的貼文 張貼

i_me.rc_i

要如何把正裝穿出街頭感?除了從版型著手挑選寬鬆尺寸符合近年趨勢,女生也可以在裡面穿著短版內搭,不僅拉長身型比例也營造一點神祕性感,甚至國外也有不少女穿搭客直接展露內衣(前提是好看的),用衣著來宣示自己的個人態度,而咖啡色串聯成的套裝感,又把整體從街頭拉一些正式氛圍。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さいご(@saaaaigo)分享的貼文 張貼

saaaaigo

One Tone 風格裡面最好表達的應該就是全黑了,不過這次選擇 saaaaigo 不是因為他做出了鮮明層次的好示範,而是他所選擇的都是我們衣櫃裡常見的單品,簡單組合就是一套有特色的舒適日常服,雖然夏天到來這種厚重衣物實在穿不住,不過也可以參考這概念嘗試走出自己的夏日全黑穿搭。

michieh1030

偷偷把白色藏在粉色裡面,清新視覺配上舒適棉質,michieh1030 要做個舒適的懶人。不過懶人如何能同時顧及穿搭?或許在掌握自己適合的穿著比例之後,出門就不用再一直思考怎麼穿了,並且像 michieh1030 一樣加入點小巧思,例如銀色調元素意外與粉色契合,穿插在小單品中不破壞原有畫面一致性,同時又比全布面質料穿搭多了份質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Noah(@noahnoah_tw)分享的貼文 張貼

noahnoah_tw

最後是編輯認為難度最高的白色挑戰,畢竟除了搭配之外還需要個人氣質匹配,空靈也好;孤冷也罷,最重要的是有沒有適合你,不過別灰心得太早,還是可以透過配件減低其他因素干擾,例如 noahnoah_tw 戴上全白漁夫帽就不用考慮髮型是否合宜,另外寬鬆剪裁也能稍稍避開身形的影響,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試試看,並歡迎標記 #keedan_snap 跟更多人分享你的穿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