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 MB&F STARFLEET EXPLORER 來一場關於時間的太空冒險

記得 2019 年在 IWST 獨立製錶展專訪 MB&F 創辦人 Maximilian Busser 時,他這麼形容製錶:「製錶是藝術、製錶是Beauty、製錶是 Humanity ,每一只錶都連結著製錶師的人生,Story of His life。」而且每個故事都是延續的,例如與創立於1850 年,專為鬧鐘、座鐘等製作調節系統的 L'Pee 1839,合作打造的 Starfleet Machine,2014年首度推出之後,2020 年再度登陸地球。

Starfleet Machine,2014

這艘名為 STARFLEET EXPLOER 的座鐘,有三個小船組成,沿著同軸以同等距離圍繞著太空站軌道飛行,繞行一圈為五分鐘。小時與分鐘為兩個圓盤構成,還有一支鮮豔的指針來顯示,當圓形轉盤轉到顯示窗中間,就代表幾分,小時的圓盤每一小時移動一格,每 12 小時完成一圈,藉以顯示幾點幾分

MB&F 官方表示:「STARFLEET EXPLORER 雖然是一個座鐘,齒輪系,發條盒,擺輪,擒縱輪和擒縱叉,功能與手錶基本上相同,只是尺寸更大,例如由 L'Pee 1839 打造的調節器,具備只有在手錶看得到的 Incabloc 防震系統。」

STARFLEET EXPLORER,2020

完全鏤空的C 形同軸外圈結構,能夠看到MB&F的自製的拋光機芯,放置於水平位置,L'Pee 1839的擒縱系統則在垂直位置。最外圈的C形框架搭載三只圓弧形的垂直起落架,用以支撐座鐘,整個座鐘可以翻轉來上緊發條並設定時間。STARFLEET EXPORTER使用精鋼或經鍍鈀處理的黃銅材質,有綠色、藍色與紅色,各色限量99個。

雖然去年專訪時,Maximilian Busser 一直強調MB&G的錶不是玩具:「 Work of Art, Never Toy」,不過,若是手上戴著的腕錶、桌上擺放的座鐘除了報時,更有玩心,看時間會更有趣,例如 STARFLEET EXPLORER。

MB&F STARFLEET EXPLORER
尺寸diameter 16.5cm, height 11cm
組成零件:95
8小時動力儲存
手上鍊機芯
Incabloc防震系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