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關於白T,HABIT 主理人 Scott 要說的是・・・


#KEEDAN_SNAP
關於白T
-

主理人 Scott
要說的是・・・

Photographer:「這是我摸過最厚的T-shirt了~」
Me:「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Photographer:「這我夏天穿不住。」
Scott:「現在我背後超濕的。」

以上對話不是發夢胡謅,HABIT 主理人  Scott 在採訪當天穿的,磅數真的非常高,「至少10盎司吧」、「絕對超過,應該有12還13盎司」。「這件白T是日本福井縣的品牌,叫做 JACKMAN,使用一個小時只能編織一公尺布料的老式懸掛式針織機,慢慢織,」Scott說:「用上 DOTSUME(度詰め) 織法,把布料密度推到極致,仔細看T-shirt的織法是有凹凸的,讓T-shirt輪廓更立體,也更耐穿。」

Scott 說白T並非一季即棄的消耗品,材質、剪裁好的白T,搭配不同的下身、配件,就會有不同風格,是能夠穿很久的單品。「我很少單穿白 T 出門,習慣外罩件襯衫,而且我會選大半號到一號,才不會太貼身,避免激突、像內衣的尷尬。」

“ 我穿T-shirt習慣大半號到1號,不會激突(大笑),而且我會外搭件襯衫,裡面也會穿件薄T打底,這樣T-shirt不會直接接觸皮膚,白T沾到汗變黃很尷尬。”
這件 JACKMAN 白T 的大尺寸口袋是延伸自最古早的棒球制服(棒球制服到1890年代才沒有口袋),雙縫線,袋口有羅紋、底部還有做褶層,放入小物,口袋不會變形。 ”
“除了在白T外穿件外套或襯衫,讓整體更有層次,運用手鍊、項鍊,也會讓白T不會那麼無趣,平常習慣戴眼鏡,把眼鏡掛在項鍊上也是不錯裝飾。比起白T,我會選米白色的,反正白T穿久也會黃(大笑)”

Scott's Pickup #1

JACKMAN 1/2 Sleeve T-Shirt

來自日本福井的JACKMAN,創辦人田邊貢在看過美式棒球比賽之後,太過熱愛因而創立專門生產棒球襪的縫紉工廠。這件 1/2 Sleeve T-Shirt,將長度13mm~33mm,產自美國密西西比河的棉,透過遠心力調整,使棉有空氣感。最特別是領口部分的編織方式,直式編織不容易變形,NT$1,580

Scott's Pickup #2

Jackman Pocket T-Shirt

使用美國密西西比和流域產的棉花,透過離心力的空氣紡織技術,讓T-shirt 觸感柔順,附有蓋子的口袋是視覺焦點,NT $1,580

Produce _Sam Deng
Photo _Lishte
Concep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