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齊心防護 New Balance Face Mask

用美製的最高標準製造防疫用口罩

KEEDAN
on
TREND.

WEEKLY SPECIAL
Face Mask
齊心防護 用美製的最高標準製造防疫用

疫情蔓延全球,此時人們必須團結,攜手度過此次的病毒危機。疫情傳播速度之快,讓美國短時間成為疫情嚴重國家之一,在這個非常時刻,許多美國本土運動品牌宣布零售店面停止營業,並透過品牌號招力,呼籲大家盡量待在家。大多數球鞋品牌早已將工廠移出美國本地,但 New Balance 在美國還有著五間工廠以及上千名的員工,堅持 made in USA,這也讓 New Balance 比起其他品牌擁有製造及人力資源。

Made shoes yesterday. Making masks today.

New Balance

New Balance 諮詢醫療組織及政府機構,如何將現有的資源發揮最大的效能,展現品牌社會責任,顯然製造口罩是最好的選擇。僅花費三天,New Balance 團隊設計出能與使用原有工廠機器製造的口罩,並使用工廠內能取到的材料,製造出擁有過濾能力的口罩,並目標一週能生產 100,000 個口罩。New Balance 執行副總裁 Dave Wheeler 說「我們不想做出看起來一般的口罩,既然使用 New Balance 材料製成,希望能讓人一眼看出這是擁有 New Balance 基因的口罩。」

不同於一般耳勾式口罩, New Balance 口罩須將鬆緊帶從頭頂往下套,口罩內裏柔軟戴起來不刺皮膚,第一次戴上可以聞到一股 New Balance 的鞋味。而以彈性鞋帶製成的耳繩,只要輕拉繩頭就可以調整鬆緊程度,此外鼻墊的地方也加入鐵絲,可以更加貼合鼻型。想必有許多人會疑惑,口罩是否擁有醫療抗菌等級,New Balance 口罩共分為五層,使用製作中底的聚氨酯泡綿墊、能過濾細菌及病毒的熔噴不織布及尼龍,能提供基本的阻擋能力,但並非醫療用。

有別於一般口罩需要縫製,New Balance 口罩靠著熱融膠粉(黑色部分)黏著,而且不到一分鐘就可以組裝完一個口罩。

將手上的僅有資源發揮最大功能,用美製的最高標準製造出的口罩,不但承襲著百年 New Balance 一貫的風格,沒有無用的華麗裝飾,僅提供使用者最簡單且基本的防護。如果硬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我想應該就是沒有使用元祖灰色系以及沒有為了命名一個如同 990 的型號(笑)。

special thank_ NB有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