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個去日本便利商店大買的理由 nendo 操刀Lawson 着替えていく 大變身

雖然不知道何時能再去日本,但只要踏上日本,絕對是會逛好逛滿之處。台灣便利商店已經好厲害(對於店員要做那麼多事,致上無比敬意,但日本便利商店的創意、聯名等等,還是會讓人逛到忘記時間,買到停不下手。現在又有一個逛便利商店的理由了,那就是 Lawson 找來知名設計單位 操刀,從品牌 Logo、形象識別,旗下 5 個子品牌的包裝,包括主打咖啡的 MACHI Café、甜點的 Uchi Café,訴求健康的 NATURAL LAWSON,炸物的 からあげクン 與三角飯糰的 おにぎり 屋,徹頭徹尾重新包裝,讓品牌特性各自凸顯之外,仍具有一眼即識的統一感標記。

 首先從 Lawson 的「L」開始,原本 Lawson 的 logo 是個牛奶瓶,這是因為 Lawson 前身是創立於 1939 年美國俄亥俄州的同名牛奶店。說自己超不會畫畫的 nendo 創辦人佐藤大,讓 Lawson的「L」有手寫感,5 個子品牌的 logo,就從L加上各自特色,佐藤大的形容很有趣:「着替えていく(換裝)」。日常生活必需品,例如牛奶、蛋、麵包等食品來,面紙、肥皂等生活雜貨類統一至「 L basic」這個新品牌,灰色外包裝上只有傳達內容物的圖示,並以日語、英文、中文與韓文標示,這樣遊客也能夠看得懂。「L marche」主要是冷凍食品、零食、速食。

到時飛日本,進到 Lawson,不多說,全部買回家,光包裝就值得了。

Images Via _ nend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