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箔紙帽準備!Dos Monos 最新單曲〈Civil Rap Song ft. Audrey Tang〉讓樂迷大喊被增幅

標題看到的 Dos Monos 樂團乍看讓人感覺陌生,不過之前雨的遊行〈惑星 STRaNdING (ft.Dos Monos)〉其實就是由他們跨刀,尤其可說是樂團靈魂要角的 MC/Track maker 莊子it,可說是日雜與許多聯乘樂曲的常客,因為那面孔的識別度太高了虎編每次都會想到小黑老師或大天。(喂)而由莊子it (MC/Track maker) 、TaiTan (MC) 與没 (MC/DJ) 組成的 Dos Monos,不僅和 LA 的 Deathbomb Arc 音樂廠牌簽約,與知名 hip-hop 組合 clipping 同公司,歌曲更曾因入選 Warp Records 在 Spotify 所公開的歌單「A Weekly Mixtape」當中而引起注目,也在 2017 年 3600 組的選拔獲得優勝,登上 SUMMER SONIC2017 舞台,可說是具相當實力的嘻哈團體。

而這一次 Dos Monos 創作的新曲,竟破天荒與在此次疫情期間表現亮眼,被日本人稱作是「天才IT大臣」的數位政委唐鳳合作,光是疫情期間與民間攜手,短時間內推出 eMask 口罩系統就已獲得日本媒體的高度注目,契機是來自今年三月時日本媒體廠牌「黑鳥社」與委員進行採訪,爾後將部分訪問內容進行取樣,向 Dos Monos 成員 TaiTan 提出企劃,短短七天就完成了這首〈Civil Rap Song ft. Audrey Tang〉,同時透過以 GAN 人工知能為創作媒介的視覺藝術家 Yuma Kishi 之手,打造了一支光看了就感覺被增幅的 PV。團員莊子it 也特別表示「這並非是要再確認鄰國的草地有多青綠芬芳,而是希望對我們、對這世界上所有人能作為他山之石而創作的『市民之歌』」。

〈Civil Rap Song ft. Audrey Tang〉目前已正式發表增幅全球,也成為嘻哈團體及政治家一次相當別具心裁的合作。雖然面對台灣的疫情準備逐步解封,對應國際真的是我們幸運太多,讀者們還是要小心,繼續勤洗手無法避免人群務必戴口罩喔!

Dos Monos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YSsZ528EKc

blkswn radio(黒鳥社官方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j3Mnk-_u0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