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精選 / 六款給社會新鮮人的妳 第一個名牌包

今年大學畢業生心情肯定很不一樣,因為武漢肺炎,畢業典禮從可能取消、縮小規模,現在不少大學規劃回復該有規模,如期舉行。預計有 2 萬名大專畢業生即將投入的就業市場,因為疫情,失業率攀升,不少公司縮編、放無薪假,雖然現在疫情趨緩,但景氣得花不少時間心力才能慢慢地恢復。

先祝福大家都能找到滿意的工作,成為社會新鮮人的你們,不再是學生,隨身配件也得做適度的調整。有句話說得好,氣勢很重要,要讓同事、面對的合作夥伴知道你準備好了,隨身的那顆包很重要。

L/UNIFORM No°43

對於不想太張揚,仍有些眷戀自己學生身份,提醒自己要永保最單純得初心的女生而言,L/UNIFORM No°43 帆布包是不錯的選擇。知名時尚選貨店團團營運長宋安說:「由經典老牌Goyard創辦人之子 Alex Signoles 與 Jeanne Sigoles 夫妻所創立的 L/UNIFORM,最大特色就是耐磨耐用,四方型,能夠裝入上班所需物品,扣合系統是以兩條皮革垂片上的四個帶扣孔與帶扣,可以按照你放入物品的高度做調整;可調式肩帶能斜背或當成後背包。」

CELINE TRIOMPHE CANVAS 小型直式 CABAS BAG 

自從 Hedi Slimane 接掌 CELINE 之後,雖然與印象裡的 CELINE 截然不同,很多腦粉仍留戀 Phoebe Philo 時代的CELINE,不過,Hedi Slimane 設計出多個爆款包,例如 TRIOMPHE CANVAS。帶起經典老花熱潮的 Chain Blason monogram 是非常明顯的識別標誌,這個圖案其實最早出現在 1972 年,從名字應該就能知道靈感來自巴黎地標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週邊的鐵鏈標記。1970、80年代曾大量出現在服裝上。CELINE TRIOMPHE CANVAS 除了有著Chain Blason 圖案,還有大大 CELINE 字樣,TRIOMPHE 印花塗層帆布作為基軸,再於手把位或手袋邊緣皮革飾。RIOMPHE CANVAS 凱旋門經典印花直式白色提把托特包,公關Frances說:「硬挺俐落的長方型,可手提、肩背,文件、電腦、iPad、化妝包全部放入都很ok。」

NT$47,000

Salvatore Ferragamo 粉色牛皮蝴蝶結鍊帶包

成為社會新鮮人,穿著上不能再像學生,自己愛什麼顏色、剪裁就穿,畢竟有些大企業是有規定的,因此能夠稍微有玩心的就是包了,女生嘛,就用粉紅色。蝴蝶結是 Salvadore Ferragamo 很經典的元素,1978 年,Fiamma Ferragamo (Ferragamo先生的大女兒)18世紀宮廷僅剩的兩架織布機所織出來的粗羅綢做為材質,推出Ferragamo 最具代表性的Vera鞋。後來這個蝴蝶結就被用在各式各樣的商品上,只要一看到這個蝴蝶結就知道是Ferragamo。粉紅色的蝴蝶結小方包,放入鑰匙、手機、小皮夾剛好,其他物品就用另外 tote bag 裝,畢竟,女孩背小包才可愛。

NT$43,900

EENK黑色方包

韓國設計師 Hyemee Lee創立的EENK,算是小眾品牌,最大特色是金屬手環裝飾,它的手機殼包括IU、太妍都有用。這顆EENK黑色方包同樣可以看到金屬扣環元素,知名時尚選貨店團團營運長宋安說:「方正的外型能夠傳達出新鮮人俐落精明的職場態度,同時金屬點綴細節中蘊藏華麗氣氛,下班後與同事的聚餐場合使用也很合適。」

Longchamp  ROSEAU手提包

Longchamp 可不是只有經典帆布包,雖然現在可以印名字,但對社會新鮮人而言,真的是太高調了。這邊要推薦的是 Longchamp的Roseau 系列,有追愛的破降的女孩們肯定很熟悉,這就是孫藝貞用遍各種大小尺寸的包,她在戲裡是女強人,新鮮人用這顆包,心裡想著財閥二代繼承人尹世麗,工作起來更有信心。Longchamp  ROSEAU 經典竹節鎖扣搭配加大後的提把提耳,可拎著可握著,兩側開口,拿東西很方便。

Louis Vuitton NéoNoé 水桶包

Noe這個字靈感來自諾亞方舟Noah,Neo則是New的意思,Louis Vuitton重新詮釋了1932Gaston-Louis Vuitton的設計,當時有個香檳品牌委託設計一款能裝5瓶香檳的手提袋,NEONOE就此誕生。Monogram塗層帆布,牛皮滾邊,裡面有兩個格層,束繩收口,肩帶能調長度可肩背與斜背,紅色內裡、收繩等細節,畫龍點睛。

NT$60,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