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TUS 40 週年 你最愛的封面是哪一期!

創刊號內容完整公開

你知道 BRUTUS 的雜誌名稱源由嗎?

OLIVE 同屬 Magazine House的 BRUTUS ,名字是出自 大力水手 Popeye the Sailor》,男主Popeye 的情敵 Bluto。

BRUTUS   40 週年特設頁面的最開始這麼寫著:「從『 男的悅樂 』到『 潮流文化的綜合誌 』。」很貼切很真實。創刊於 1980 年,在第一期的內頁有一個宣言:「醒過來!BRUTUS( 目を覚ませ ブルータス)」,定義出無世代,也就是為了男生所打造的生活誌。的確,從第一期的封面內容就能出與現在的不同,1980年代的 BRUTUS 比較專注於「男生」這件事,居家布置、紳士學,下一年的流行趨勢,食色性也,包括 SEX 特輯、GAY SCIENCE 等等,有不少主題、封面呈現是現在的 BRUTUS 所看不到的。

進入了1990 年代,BRUTUS ⟫  逐漸多了更生活、更文化的內容,更是成為關注 Life Style 讀者的必看雜誌。大家應該還記得 2017 年 7 月 15 日推出的 BRUTUS⟫  台灣特輯,初刷 8 萬本全數賣完,2018 年推出的增修版,也賣了 5 萬本。台灣特輯選定了台南國華街為當期封面,引發網路不小討論,甚至還延伸出台灣街景產生器。

在這個紙本收收停停的時代,一本能持續 40 年且人氣不減的雜誌,的確值得珍惜。BRUTUS 也在 BRUTUS   40 週年特設頁面與 Twitter 舉辦了「#自分史上最高BRUTUS 」活動。首先是 BRUTUS ⟫  40 週年特設頁面,一次過公開了從 1980 年 5 月發賣的首期到 2019 年 12 月 15 日,第 906 期的封面,只要按下每期封面下的 Twitter 按鈕,就能推文我最棒的 BRUTUS 。現任總編輯西田善太選的是 1991 年 7 月 1 日,他首次操刀的第 252 期。在 BRUTUS 40 週年特設頁面也將創刊號所有內容完全公開,你心目中最棒的 BRUTUS 是哪一期呢?!

Images Via _ brutus.jp

BRUTUS 40 週年特設頁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