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日本草履 Zori 解炎炎夏日的躁熱 mastermind JAPAN × Havaianas

熱,只能說真的好熱,雖然個人無論多熱還是習慣穿襪子搭球鞋,不過,相信絕大多數人的日常,夾腳拖是首選,畢竟,一穿就走,透氣又涼快。說的夾腳拖也就是人字拖,首先躍入腦海的是成立於 1962 年,為了保護巴西生活困頓的人的雙腳,運用發泡橡膠做成的夾腳拖品牌

 

Havaianas首雙人字拖 The Traditional 就是改良自日本傳統的草履(ぞうり)。⟪ KEEDAN⟫ 小知識 → 日本用來搭配傳統服飾的夾腳拖分為下駄 げた(江戶時代被視為價格較昂貴的鞋子,主要是杉木、桐木等原木材質,底部有被稱為「齒」的突起物)。草履 ぞうり(江戶時代平民最普遍的涼鞋,稻草、竹子是主要材質,底部平坦,日本人相信穿草履能讓腳底神經至腦部活化,防止拇指外翻)。雪駄せった(相傳是茶聖千利修從草履改良而來,內層加上動物皮,跟部加入金屬,防水、耐磨)。

說了以上內容主要是因為此次 Havaianas系列,除了大家熟悉的人字拖經典款Top,還有回歸至 Havaianas 靈感起源,改良日本草履的 Tradi Zori。兩雙都看得到 mastermind JAPAN 的識別標誌,鞋面上大大的骷髏頭,還有暗黑配色,Tradi Zori 則是 EVA 與橡膠鞋底,是 Havaianas 首雙方形人字拖。

mastermind JAPAN × Havaianas
發售日:6/3(日本、HBX.com),6/10( 台灣 Club Designer 獨家販售)
定價:Tradi Zori,NT$4,680、Top,NT$2,48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