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Nike Air Zoom Type N. 354

KEEDAN
on
TREND

Air Zoom Type N. 354

承先啟後的魅力呈現

虎編一直覺得 Nike 的檔案部門應該與 LEVI'S® 的資料庫ㄧ樣精彩,哪天能夠挖出來做個世界巡迴展肯定很有看頭。這正是歷史的魅力吧,就像 2019 年夏季以美國長跑奇才 Steve Prefontaine,創下約 1.6 公里 3 分 54 秒紀錄為名的 N. 354 專案計畫,就像德克斯特的實驗室般滿載各式鞋履的 DNA,從中自由的實驗、創造,對應現在的技術更可能把過去天馬行空的幻想實現,在新穎與 OG 間取得進化的平衡,就如同 Steve Prefontaine 曾說過的:「我不僅僅是去跑步的,我一定要給觀眾帶來驚喜。」N. 354 系列正繼承如此的靈魂持續帶給我們充滿驚喜的鞋履。

當時在總編的電腦看到這款 Air Zoom Type 的原型可以說相當驚人,在這之前肯亞長跑名將 Eliud Kipchoge 穿著 ZoomX Vaporfly NEXT%,成功地以 1 小時 59 分 40.2 秒的成績,重寫馬拉松歷史,當身為原型以此基因為進化的 Air Zoom Type,對應生活能帶來怎麼樣的變革,Nike 做了一個相當有趣的發想,不是要你也穿著去跑馬拉松,而是在都市中著用 6 小時以上也不會感到不適。除採用 Lebron XVII 搭載的 Zoom Air,Cushlon 泡綿中底兼具緩震、回彈與輕量性,使用 3D 打印技術製作 TPU 板外,大底的設計也由 83 年發行的 Air Pegasus 系列進行轉化,更讓人得以回想那逆向嘗試,實踐全新設計的浪漫,可說是相當有趣的一雙鞋履。

Nike Air Zoom Type N. 354

參考售價:

NT$ 5,400 元

6 月 13 於 INVINCIBLE 搶先上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