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頸期盼 SONY PlayStation 5 主機外觀正式公開

推翻了眾多網路的諜報圖(手把部分倒是滿一致),雖然還沒公布售價是否如先前英國 Amazon 商品資料裏出現的約 600 英鎊售價,隨著 索尼互動娛樂(SIE)的正式公布,以黑白色系建構直立 V 字獎盃造型的 PlayStation 5 (PS5) 終於塵埃落定,不僅有搭載光碟機與使用數位下載的雙版本可供購買,PS5 在研發過程中,是以能向下兼容 PS4 遊戲的方向設計,因此絕大部分的 PS4 都能在 PS5 上進行遊玩,可說是玩家的一大福音。

PlayStation 5 支援 8K、4K 120Hz 遊戲,機身有 USB 槽與一個 USB-C 插槽,周邊部分有 DualSense 手把、手把充電座、HD 攝影機、Pulse 3D 無線耳機麥克風、這次還多了前幾代沒有的多媒體遙控器,可進行語音控制、切換頻道等功能,並可選擇有 4K 藍光光碟(Blu-ray)機的版本。同樣可選擇直放或橫放,此次的發表也於 SNS 社群掀起高度討論與作圖,讓人期待後續發售時間與正式的販售價格。

當然光有主機沒有遊戲的預告怎麼能滿足玩家們的期待,PlayStation 5 在本次發表也一併公開了包括跑車浪漫旅新作《GT7 Gran Turismo 7》、魂系始祖重製《Demon’s Souls》、由蜘蛛人宇宙黑人 Miles 擔當主角的《Marvel’s Spider-Man: Miles Morales》、美感和汪達與巨像媲美的《Horizon Forbidden West》等,要說虎編期待的除了有以貓為主角(神作確定)的 Cyberpunk 類型遊戲《STRAY》外,「惡靈古堡之父」三上真司的 PlayStation 5 新作《GhostWire: Tokyo》(暫譯:幽靈線:東京)可以說是大吸虎編眼球,這種感覺潛入東京對抗各式都市傳說產生厲鬼的即視感,讓人先回想起過去如《零》系列或者《Ghost Vibration》遊戲帶來的第一人稱緊張氣息,又有如陰陽師的術式戰鬥風格,以及地區淨化或顛倒世界的概念,要說因為這遊戲買 PlayStation 5,虎編是相當願意。

那麼在期待進一步 PlayStation 5 情報揭露之餘 PlayStation 5 也釋出了線上發表會的問卷調查,有興趣的讀者也歡迎留下觀看後的意見,一起期待次世代主機新款的到來吧。至於 PS5 是像夏普空氣清淨機還是海馬瀬人,就交給讀者朋友們評斷了。(?)

PlayStation_TW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