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很女生的 Barbie 穿上 Star Wars 會是什麼模樣!還有她穿過的華服~

我們關心,因為,其實我們都是芭比。

是每個女孩的憧憬,正如知名作家 M.G. Lord 著名的文化評論作品《永遠的芭比》一書中的結論:「我們關心,因為,其實我們都是芭比。」

Barbie,每個女生小時候多少都曾擁有過的玩具,幫她添購各式各樣的衣服,這麼說好了,1959年出生的Barbie絕對是這個世界上首屈一指的超級名模,而且不會老,想扮演什麼角色都可以,換件衣服就好了。更是不少知名時尚設計師,例如 Jason Wu 的繆思女神。2009年,50 歲的 Barbie 穿上的是 Vera Wang 設計的白紗,即便有男朋友,不曾結婚、懷孕,也不會做家事,Barbie 創始者 Ruth Handler 給 Barbie 這樣定位:「亮麗過活,做自己想做的事。」

YVES SAINT LAURENT

Barbie 真的是華服穿不完,1980 年代,Mattel 開始與高端品牌推出屬於Barbie的限量版時裝,甚至還有把伸展台上的秀服做成符合 Barbie 尺寸的迷你版。1985 年,Barbie 就已經穿上了Jean Paul Gaultier,Donna Karan x Bloomingdales、Christian Dior、Alexander McQueen、Givenchy、Celine 等,我幾乎想不到有 Barbie沒穿過的品牌。

2020年,Barbie 化身成《》的 Rey、C-3PO 與 Stormrooper,其實雙方在 2019 年,芭比60週年時就曾合作過,1977 年《Star Wars Episode IV: A New Hope 為主題,包括 Princess Leia、Darth Vader 與 R2D2,同樣由 Mattel 珍藏系列的首席設計師 Robert Best 操刀。Robert Best 的作品很女人,雪紡、真絲、透明硬紗,他認為芭比穿著要讓人眼前一亮,所以絕不會讓 Barbie 穿上 T-shirt 或運動服。

2020 的合作系列,Rey 穿上了水晶百褶雪紡禮服,C-3PO 的服裝則是用透明硬紗製作,還有著金屬光澤,Stormtrooper黑色緊身褲配上白色上衣與長靴,帥氣十足。

Barbie 官方商店:Mattel

Images Via:fashionsnap.com、Mattel、CRFashionboo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