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宏觀再進化 走進 DYCTEAM 春夏命題「Evolve(D)」

從日本、上海、吉隆坡以至於歐洲,開拓國外市場到深耕國內產業,當面臨到疫情的蔓延對於服裝設計能做出何種的因應,成軍邁入第八年的 或許提供了一個不錯的切角,那就是更專注自己的價值與定位,持續在設計概念傳遞正面的態度。

要說對於「Evolve(D)」最大的印象就是綠色吧,是的 DYCTEAM 也朝軍綠色系邁進這點有讓虎編眼睛一亮,另一個記憶點就是漁網了,今年 DYCTEAM 挑戰了海洋廢棄漁網回收再製的回收尼龍面料,搭配 C0 無氟撥水機能特性,並延續盡力規劃讓 80% 的產品以可持續性的素材來製成,將「時尚循環」化成實際的行動,購買者除了享受不退時的設計與剪裁,就算真正要進入回收之際也不會造成浪費,也能持續的對地球與環境友善減輕污染的負擔。

用環保定義 DYCTEAM 或許太過負擔,我想可以這麼說,DYCTEAM 是對於回收面料有著高度了解與活用性的品牌,在春夏「BASIC」與「WEAR in BLUE」兩個系列中,「Basic collection」以黑白灰色調搭配簡潔俐落的視覺貫穿核心,從中加入大量微機能的面/副料素材,像是經 GRS 國際認證的「100% RE-NYLON回收尼龍機能面料素材」、日本YKK NATULON® 寶特瓶回收的反布齒拉鏈料件等;「wear in Blue」除我們熟悉具代表性的 3D 丹寧緹花這次增加了黑色,並使用了 GOTS 國際認證的 100% 有機棉與天然木漿纖維的 TENCEL® 天絲棉。別看這些面料用了一堆英文好像煞有其事,這些回收面料在台灣以出口為主,所以不易取得且成本又高,那又為什麼要選擇這些昂貴的面料,如同品牌的核心「Define Your Character-定義自我」,時尚是什麼,不只是為了好看,同時考量做出對的事情,對 DYCTEAM 而言選擇對地球友善的方式製作服裝,就算只有少部分的改變,他仍舊是個可以傳遞的種子,透過消費者的認同與消費習慣的改變逐步支持,讓更多人願意對此投注心力。也因為這樣的切角,讓 DYCTEAM 始終看起來這麼有趣。

DYCTEAM 的春夏命題「Evolve(D)」正持續販售中,今年服裝業面臨更大的挑戰,我想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可能讓這些優質的設計呈現在讀者面前,屆時拿到振興券該怎麼用,不妨體驗一下 DYCTEAM 為生活與機能打造的各式提案吧。

DYCTEAM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