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道具 / 衣著搭配 偷藏玩心的大人樣

plain-me 告訴你怎麼穿

KEEDAN TOOLING
x Loafer
偷藏玩心 大人樣
gravis 首度台灣品牌

記得小時候總想快點變成大人,《我的志願》作文裡會寫著:「長大想當 空姐 / 老闆 / Youtubuer 網紅,賺很多錢」的夢想,彷彿長大就能得到一切答案,但是從來沒有一節課教我們如何成為大人,只能說…自己學習長大的過程走來沒有捷徑。

難怪 S.H.E 唱了「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後世界就沒童話。」😅

當你的心情開始「轉大人」,有些該做該考慮的事情一定得注意,畢竟時裝是我們武裝自己、面對社會的道具,態度得宜,細節打扮都是加分利器;畢竟,大人們見面不會只在 IG 小號上,實際碰面難免以貌取人,衣裝穿著決定了你是小屁孩還是值得深交的大人。

從造型「轉大人」,請先把 T-shirt 換成較為正式的襯衫,條紋給人規矩、安全的印象,橘色、大口袋調和了襯衫的嚴肅感。心理學有個完形定律的說法,封閉性及連續性的影響,人們會將條紋間隔視為封閉區塊,之間的空隙會產生加長效果,條紋在視覺上是能夠拉長身型比例,下身則請穿上有著正式感的褶痕直筒休閒褲。

  • COP 條紋口袋寬版襯衫
    NTD 2,080
  • YAECA 純棉摺痕直筒褲
    NTD 6,980
  • gravis × plain me Loafer
    all by plain-me

Loafer

談到鞋款的選擇,我想起日本男裝雜誌  ⟪2nd⟫  7月號有個專題大剌剌地寫著:「オトナの洒落は 足元から(大人的時尚從鞋子開始)。」請先將球鞋放回鞋盒收好,換上知名時尚選貨店 gravis x plain-me 的聯名 Loafer。

從 Moccasin 延伸而來的 Loafer,辨識重點在鞋頭的 U 型縫線還有橫跨鞋面的鞍片,1930 年代大學生會將一分錢硬幣塞入,以備不時之需,因此有著 Penny Loafer 的別名;方便穿脫的 Slip-On 鞋型,讓 Loafer 兼具正式與休閒,有些成熟又不失玩味。

順道一提,Loafer 的意思是懶惰的人(笑)。

gravis × plain-me

gravis × plain-me 的聯名 Loafer,外型融合了經典的 Penny Loafer 與以牛津鞋為基礎,風靡 1980 年代紐約律師圈,鞋面有著流蘇裝飾的 Tassel Loafer  特色。Penny Loafer 的部分,原型來自 gravis 的ODJICK,保留了 ODJICK 的鞋型與麂皮材質,使用 Slip-On 常見的 mckay 縫製法(鞋面直接與大底縫在一起),再結合 gravis 創立之初就有的 CUE 鞋款大底。

gravis CUE

gravis ODJICK

gravis CUE系列外型看似運動,其實最初靈感來自 HERMÈS 的 TURBO 鞋款,CUE 的厚底除了視覺強烈,使用 C9 Lv2 大底,輕量、舒適,前足與後跟硬度不同,強化了觸地時的緩衝效果,更為安定。至於 Tassel Loafer 的特色當然就是流蘇了。這次是 gravis 首次與台灣品牌聯名, 除了黑色與駝色的 Loafer 鞋,還會推出服裝系列,皆融合了兩個品牌的特質。

保留 ODJICK 的麂皮鞋身,流蘇是延伸自Tassel Loafer。

gravis × plain-me Loafer 將 ODIJICK 底換成 CUE鞋款的厚底。

C9 Lv2 鞋墊強調觸地的安定與緩衝,通氣兼具抗菌性。

在 C9 Lv2鞋墊上有著 gravis 與 plain-me 字樣。

人雖然不會因為換了套衣服就瞬間長大,不過,穿上襯衫、帶有正式感的直筒褲,以及 gravis × plain-me 的Loafer,當下的感覺有點像是青少年時期突然抽高的狀態,視角完全不同了,這不就是長大成人最好的起點。

gravis × plain-me Loafer
發售日期:預計8月中
售價待定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Concep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