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精選 / 速訪台中六間咖啡館 隨時充滿咖啡因能量

在這個季節,台中是個熱情的城市,不只是氣溫,當然還有人情味。與台北繁忙的節奏大相徑庭,寬闊的城市,悠閒的腳步很適合在新舊街道之間找些滋味。到了每個城市,最習慣的就是尋找在地的好館,尋找著不同的美味。當然咖啡館是絕對以個人特色為主、實踐的重要角色,有著不同的精彩。本回的起點精選,速速來到台中,一連六家的咖啡館,讓你在連假時間抽個空閒,到台中尋覓一下咖啡香。

❖ 時光

位於台中車站中區台灣大道的巷弄內,依靠著台中老街區,雖然繁華已退,但留下的寧靜巷弄卻是意外的珍寶。搬過一次家的時光,簡單白皙的設定,採用木質的簡單裝飾、古董傢俱的結合,讓時光在這裡似乎暫停了下來。簡單的咖啡選單,沁涼的冰美式,或是奶泡濃密的拿鐵,都是個好選擇。
而這裡更獨特的一點,是還提供著沖掃底片的服務,二樓還有風格文藝的攝影棚出租。老闆牛仔,一直鍾情於底片攝影,當初是將 Lomo 在台灣發揚光大的重要推手,來這與他聊聊底片、聊聊攝影,時光很快就過了!

Instagram:@hi.xik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i.xikon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99巷1號

❖ HAUSINC CAFE

獨棟空間的咖啡館,是台中咖啡館的特色之一,有許多精彩的空間,外牆立面也可以充分表現著主理人的個人美學。位於科博館附近的 HAUSINC CAFE ,就是著麼一個例子。出身建築系的 Lucas ,實踐對於咖啡的熱愛,自行設計打造了這一間 HAUSINC CAFE ,大幅的玻璃的採光與原木色系的組合,帶點工業風格,卻沒那麼冷冽,是個適合帶本書,或是筆電工作的舒適空間。

有著自己的烘焙工作室,每一杯咖啡都來自於 Lucas 親手烘焙、萃取精華。店裡頭到處可以看到各式咖啡器具、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馬克杯,都是其精心收藏。喝杯咖啡的同時,或許可以再來份佐著冰淇淋的肉桂捲,多重享受合一。

Instagram:@hausinc_cafe
Facebook: HAUSINC CAFE
地址:台中市北區忠太西路39號

❖ Coffee Stopover Black

說起台中咖啡,絕對會提起 Coffee Stopover ,不只是知名咖啡館,同時他們家烘焙的豆子也是遠近馳名,供應著許多小咖啡館新鮮美味。而在 2019 年初開了第二間店舖, Coffee Stopover Black ,黑色系的寬闊空間,比起一店空間感更加舒適。一進門,大型的 Probat 烘焙機正在不斷的炒著生豆,吧台上一整排的咖啡機與磨豆機展開了氣場,展現了對於咖啡多樣的變化與執著。而從義式濃縮、手沖、虹吸等不同的萃取方式,同時還可以用不同的水質,來呈現咖啡的細膩變化。

而這新空間,地下室是元氣唱片行,樓上還有空間設計與平面印刷公司。而店頭還擺放了一台老式海德堡印刷機,的確是讓人引起了不少好奇心,讓 Coffee Stopover Black 更有樂趣。

Instagram:@coffeestopover
Facebook: Coffee Stopover
地址:台中市西區福龍街 7 號

❖ Tamp Temper Coffee

其實是一個夜晚騎車路過發現的咖啡館,街角小咖啡館,其實白天蠻容易忽略的,卻因為晚上明亮溫暖的燈光讓我多留意幾眼。隔日再訪,小小的三角形外帶型店舖,只有三五個座位,擠滿了需要快速一杯補充咖啡因的人們。入門熱情的招呼問候,的確是讓人記憶深刻的親切感,許多熟客們也都熱情的招呼著。

牆面上來自各產地的咖啡豆,是這裡的強項,常備應該就有一、二十種不同產地、處理方式的豆子。除了一般的單品與綜合配方,還可以自由選擇混搭豆種 MIX ,萃取出獨特風味。不過面對高溫豔陽天,很直覺的點了一杯 Espresso Tonic 消除一下熱氣,解一下心靈的渴。

Instagram:@tamptempercoffee
Facebook: Tamp Temper Taichung Coffee
地址:台中市民權路 286 號

❖ washida coffee bar

一直都很喜歡 washida 這個空間,以日系服裝品牌為主要銷售,用家為靈感來源的舒適,有個小院子綠地,純白空間,點綴著創意植栽,讓在此逛逛也能享受一下片刻的寧靜,是來到台中必訪的店舖清單之一。

或許比較少人知道這裡也提供著咖啡.有著簡單的吧台,簡單地在牆上有著 Coffee Bar 的俐落字樣,偶爾也會有活動請來日本友好的咖啡師來這裡做一日店長。而平時提供著手沖咖啡,霧黑色 Kinto 的手沖壺緩緩的注水萃取出每一杯咖啡的精華。讓等待的同時,也能享受空間帶來的優雅氛圍。

Instagram:@washida_home
Facebook: washida_home
地址:台中市中興四巷4號

❖ CJSJ

每個台中的朋友,聊到勤美附近的咖啡館,都推薦我一定要來到這裏喝杯咖啡,吃個甜食, CSJS ,的確是如此值得一訪。雖然前面都是以咖啡為主的介紹,而 CJSJ 對於咖啡,也有著單品咖啡選單可以細細品嚐,不過更強大的,絕對是一樓甜點櫃中的精彩作品。

來自法國米其林的坐鎮,拿下台中人氣最高的甜品店稱號,甜點的耀眼用簡單的空間匹配就夠了。精緻的法式甜點,也會帶點詼諧樂趣的造型,還有那別緻細膩的巧克力,想要一刀剖開都會不忍的完美,難怪會獲得許多少女們的青睞,連我這 ” 少男 “ 都被此療癒了!

Instagram:@cjsj.tw
Facebook: CJSJ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72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