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Handmade Waffle Spike Shoes 蘇富比拍出高價

今年 5月(2020 年)一雙籃球大帝 Michael Jordan 親筆簽名,經典公牛紅、白、黑配色,1985年的實戰 Air Jordan 1,在蘇富比會上以美金 560,000 元賣出,成為史上最貴的籃球鞋,打破了2019年7月,同樣是 的 NIKE WAFFLE RACING FLAT MOON SHOE 的拍賣價,美金 437,500 元,而且左右腳還不同尺寸,13跟13.5。

蘇富比最新又拍賣出一雙數量極為稀少的 Nike鞋,那就是 Handmade Waffle Spike Shoes。雖然最終是以美金162,500(約台幣 480 萬)拍出,差 Air Jordan 1有些距離(畢竟,籃球大帝就是大帝),不過,這雙 Handmade Waffle Spike Shoes 仍是有其歷史上的意義存在。Handmade Waffle Spike Shoes 是由 Nike 共同創辦人 Bill Bowerman,在 1970 年代為了當時執教的奧勒岡大學跑者John Mays,第一雙手工打造的跑鞋。

這雙鞋留存數量極為稀少,這次蘇富比拍賣的是John Mays所保存著的,另一雙已知的則是收藏在奧勒岡大學裡,而且最珍貴的是附有 Bill Bowerman 親筆寫給John Mays關於球鞋的詳細介紹,鞋後跟還 有Bill Bowerman 手寫的MAYS 字樣。Off-White 創意總監 Virgil Abloh 與Nike合作的 Waffle Racer 就有取材自 Waffle Spike Shoes。

Nike×Off-White Waffle Racer

球鞋已經成為經典收藏品,之後還有哪雙鞋會創下什麼樣的價格,值得繼續關注。(傳送門 → 起點解題 / 潮流是門好生意

Images Via _ sothebys.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