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精選 / 夏日清涼野溪健行該怎麼準備? 帶齊 “它們” 讓旅程更有趣

兼具機能與便利的 GOODYEAR 水陸涼鞋更是必備

錄山林之美的麥覺明導演曾說「老天爺不小心撒落了一盤棋,讓兩百多座高山挺立在小小的海島台灣。」生活在一個多山的島嶼裡,不管在何處,抬頭向上仰望,都能看到山巒美麗的起伏,那如果對換個位置,站在山峰上,往下看又會是什麼景致呢?

在晴朗無雲的休日尤其又讓人對山更憧憬,離開太過舒適的都市往山林走,任由大自然打開你的感官知覺,路途上還能發現沒看過的新事物。隨著海拔爬升,風景跟著變化,征服一座山的感覺無比美妙,讓人充滿成就感與自信,這感覺只能你自己親身體會。

不過,山林的風景迷人,但爬山過程卻不簡單,總要準備好,才能好好享受登山的樂趣。這回以編輯自身的經驗,「那時候有帶它們一起帶上山就太好了!」為大家分享幾樣實用道具。

Get ready for summer!

Select #1
_登山帽 挑選有帽繩才不怕風吹

有時候戴在頭上會忘了它的存在感,但在山上當你沒有了它,你會換得一身的曬傷。尤其山上紫外線比平地強許多,除了做足防曬外,戴上帽子能為你抵擋豔陽的傷害,也能讓眼睛不被陽光刺得睜不開。另外在挑選登山帽時,也能看看是否有帽繩,以及使用抗 UV 的面料。

實用指數 ★ ★ ★ ★ ★

info
Shoes_ Hyperdryer II Sneaker by / Hat_ Baggies Brimmer Hat by Patagonia / Top_ Houdini Jacket by Patagonia / Vest_ 3Layer Fishing Vest by Gramicci

Select #2
_輕量化防風外套 防止天氣變化

僅管夏日天氣炎熱,但山上的天氣變幻莫測,隨身帶件輕量型防風外套讓人更感到安心。外套重量十分輕盈,不會造成爬山的負擔。不論是遇到山上強風,或是下雨天,都能派上用場,不過要注意,挑選隨身外套時,記得看一下材質是否排汗透氣,盡量不要挑選含有棉質成分,棉質面料排汗功能不理想,不適合長時間活動。

實用指數 ★ ★ ★ ★ ☆

Select #3
_水陸兩用鞋 一鞋兩穿

炎熱的夏日當然少不了戲水等消暑行程,除了到海邊戲水外,不妨往山裡走,沿著溪流,在綠蔭的掩護下伴隨著微風與淙淙水聲,此外台北市也有許多早期為了灌溉而挖掘的水圳步道,例如天母水管、半嶺水圳步道等,都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清涼感。

挑對一雙好鞋,能讓你的山旅更加順暢,外表如同一般球鞋般的 GOODYEAR 水陸兩用鞋,卻藏有舒適巧思,網布的鞋面以及蜂巢鞋墊的排水設計,踩進溪水中能立馬感受清涼的溪水,但回到陸地又能迅速排水,不需要特別換鞋,就能恣意穿梭在步道及溪水之中,此外束帶扣具系統能單手調整鞋款鬆緊度,增加在步道行走的安全性。

實用指數 ★ ★ ★ ★ ★

鞋頭加強保護腳趾設計,此外腳跟只要向後採就能如拖鞋般舒適。 Shoes_ Hyperdryer III Sneaker by GOODYEAR

goodyear-sandals-mountain-river-09

info
Shoes_ VICTORY II Sandals by Goodyear

4. 相機,方便好攜帶即可

大自然總能給你驚喜,下個轉彎又有不同的景緻,讓怎能不讓人讚嘆大自然的奧妙。雖然手機也具備拍照功能,但都難得花了汗水爬到了山頂,用相機更能完整紀錄這份驚喜。相機建議要放在平時走路就能方便取得的地方,才能迅速捕捉美景,另外因為相機重量較重,最好能將相機固定在身上,不讓它任意晃動擾亂了步伐。就跟朋友一同分享山上的如畫般的美景吧。

實用指數 ★ ★ ★ ☆ ☆

5. 其他,依造個人需求

除了上述的道具外,依造個人需求以及路線安排,也能增加其他單品。像是能過濾溪水的登山濾水壺,讓你在山上也能隨時都有乾淨的水;能快速補充能量的食物,雖然洋芋片可能不是那麼健康,但坐在山頂上,吹著風吃著喜歡吃的零食,多麽享受的片刻;野溪健行少不了一條乾淨的毛巾,能方便擦汗也能以防不時之需。


或許你正在找尋爬山的地點,不妨參考 起點帶路 / 不用跑這麼遠!原來戶外影片裡的場景都在台北近郊,找到一條適合你的步道。
“Hello, where are you? ”
暫時閉上眼睛,傾聽一下內心的聲音。每天工作日復一日,
繁忙地在都市生存著,你有多久沒有停下腳步,深呼吸,放送自己了呢?

穿上 Goodyear 戶外,踩在泥巴上,感受到它溫柔地保護著你,
踩在樹葉堆中發出咯咋的清脆聲,就像是在呼喚你。
在大自然裡,你更能專注地與自我相處,享受孤獨的時刻,
感受大自然的快樂。

不如現在就換上 Goodyear 跟著內心的聲音出發。

CREDIT
produce_ Sam, model_ Julian Furtak , video_ @jawlee__,
photographer_@eggegg0503, Hair & Makeup_ Yu Wei, Style & editor _ Susi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