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道具 / 時間的滋味 陪你度過大人未滿

20200713 mido 1 c-6691
KEEDAN TOOLING
A Taste of Kidult
Commander Gradient
香榭系列漸層80小時腕錶

個人都很急著向這個世界證明自己已經長大,一旦必須面對現實世界,就會發現歲月永遠年輕,我們慢慢長大,童心未泯是件值得驕傲的事,「大人未滿」或許是我們最想成為的狀態。正如創立於 1918 年 11 月 11 日,對,就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協定簽訂的日子,瑞士知名腕錶品牌 MIDO 的概念:「戴上有品味的機械表如同男(女)孩變男(女)人。」時間是長大最有說服力的佐證,時針、分針、秒針紀錄著一路上所添加酸甜苦辣,畢竟沒有人能夠瞬間就輕鬆成為理想中的大人,人生本就充滿苦辣重油重鹹。

第一只購入的機械腕錶

當我們把手腕配戴的從石英錶換成機械錶,從電池的電力驅動變成發條釋放動能來帶動齒輪、進而推動錶針,一格一跳的秒針變成不間斷地走,走時方式的不同,正是 Be An Adult 的一個儀式。

For me, MIDO is the long-lasting automatic watch, micromechanics, emotion… a very different statement from that of electronics._  MIDO CEO Franz Linder

MIDO 從創立至今,一直為了開創新技術、設計與功能而努力,許多經典錶款的靈感更是延伸自例如艾菲爾鐵塔等知名建築,全自動機械機芯、高品質的材質,簡約線條,適合各種場合的配戴。

MIDO 在1970 年代已經擁有許多經典代表作,包括  Multi Star、Mido Electronic、Minimido 及Ocean Star Datoday Chronometer。(左至右)

「MIDO 是中價位品牌首度使用矽游絲( 起點解題 / 準若游絲 一次搞清楚矽游絲、鈦游絲、碳游絲 ),平易近人的價格,讓更多人能體驗瑞士製錶的技術與材質,」已經在 MIDO 擔任超過20年的 CEO Franz Linder 說:「相較於戴給旁人看,我們更在乎每一只腕錶長久使用的實用性。」Franz Linder說起一段故事,「兩年多前我收到一封來自加拿大的信,裡面寫著:『1944年加入加拿大皇家空軍時,父母送給我一只 MIDO MULTIFORT 腕錶,直到現在仍運轉如常。』這是MIDO最重要的精神,跨越世代。」

「在 MIDO 工作的那一刻開始,我只戴 MIDO(笑),」Franz Linder 笑說,這些腕錶更紀錄著他以及家人的故事,例如以羅馬競技場為靈感的 ALL DIAL 是他就任 CEO 之後著力甚深的系列,讓 MIDO 與建築有著更為深的連結。大兒子高中畢業時選擇第一款機械錶黑橘配色的 MULTIFORT 先鋒系列。MIDO 最新推出的 COMMANDER Gradient 香榭系列漸層 80 小時腕錶則正適合從男孩變成男人的小兒子。

be
mature
with
MIDO

COMMANDER 香榭系列

2018年MIDO 一百週年時所推出的紀念款就是 COMMANDER Big Date,MIDO CEO Franz Linder 接受日本鐘錶網站webChronos專訪時,對於 COMMANDER 的形容更到位,「 iconic」、「ブランドの顔(品牌的象徵)」,就能瞭解 COMMANDER 香榭系列的經典。

1959 年首度面世的 COMMANDER 系列,輪廓線條的靈感來自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圓形錶盤與鐵塔的拱型建築,拋光處理的長方形刻度與指標與鐵塔的鋼鐵結構,相互呼應,無論是艾菲爾鐵塔、或 COMMANDER 香榭系列都如同 Franz Linder 所形容的:「極為 iconic。」

20200713 mido 1 c-6198

COMMANDER Gradient 香榭系列漸層80小時腕錶

玫瑰金PVD不銹鋼錶殼

玫瑰金PVD不銹鋼錶殼,黑色鱷魚壓紋小牛皮真皮錶帶,玫瑰金PVD時標、水平鑽石切割時針與分針都以Super-LumiNova白色夜光塗層處理。40mm,防水50米。
NT$31,200

20200713 mido 1 c-6185

COMMANDER Gradient 香榭系列漸層80小時腕錶

黑色PVD不鏽鋼錶殼

黑色PVD不鏽鋼錶殼,橘色縫線裝飾的皮質錶帶,拋光時標、水平鑽石切割時針與分針均以Super-LumiNova 橘色夜光塗層處理,亮橘色噴漆秒針,晚上還是能看得清楚時間。40mm、防水50米。
NT$31,200

Featuring with

COMMANDER Gradient
香榭系列漸層80小時腕錶的特色

實際將全新的 COMMANDER Gradient 香榭系列漸層 80 小時腕錶戴上手,第一眼就被若有似無、似遠忽近的半透錶盤設計所吸引,會如此形容是因為漸層煙燻色面盤,從外圈往內漸淺集中了視線,外露的機芯、半球型藍寶石水晶玻璃鏡面,到底是全鏤空又或者是半透明,彼此疊加讓視覺瞬間模糊混淆了。

這是COMMANDER Gradient香榭系列漸層 80 小時腕錶最有趣之處,看似鏤空,又有外圈較深的保護色,這不就是成為大人的我們,不想被完全看清的渴望。還有日期圈的顯示方式,一般是藉由日期窗看到今天是幾號,仔細盯著錶盤,透過淡淡的煙煤灰色可看到從 1 至 31 的數字,3 點位置日期窗的數字變換,更清楚體認到時間真的是是不等人。

COMMANDER Gradient 香榭系列漸層80小時腕錶

不鏽鋼錶殼

不鏽鋼錶殼,絲光打磨不銹鋼錶帶與折疊錶扣,拋光時標與水平鑽石切割時針與分針皆用Super-LumiNova白色夜光塗層處理,白色噴漆秒針。40mm,防水50米。
NT$29,800

COMMANDER Gradient 香榭系列漸層80小時腕錶

黑色PVD不銹鋼錶殼

PVD黑色不銹鋼錶帶,拋光時標與水平鑽石切割的時針、分針皆用 Super-LumiNova 綠色夜光塗層處理,黑色噴漆秒針。40mm,防水50米。
NT$34,800

不只從煙媒灰色漸變半透錶盤可看到 MIDO Caliber 80 全自動上鍊機芯,錶背也能完全盡覽裝飾有靈感來自日萊芒湖水面被風吹起粼粼波光的日內瓦波紋、MIDO 標誌的自動盤,持續看著機芯動作,莫名有種療癒感。

看著手腕上的 COMMANDER Gradient 香榭系列漸層80小時腕錶,我想起了 ⟪玩具總動員⟫ 的台詞:「我們終會長大,但那些美好不一定會消失。」COMMANDER Gradient 香榭系列漸層80小時腕錶讓你從小孩邁向了大人,鑽石切割的時針與分針紀錄了路程的酸甜苦辣,Super-LumiNova 夜光塗層讓你即便突然遇到黑暗,仍能看清時間與未來。煙媒灰色的漸變半透錶盤,模糊了鏤空與面盤的界限,同時讓小孩與大人之間的界限沒那麼清楚,這就是所謂大人未滿的玩心。

COMMANDER Gradient 香榭列漸層80小時腕錶最吸睛的就是漸層半透煙燻色錶盤,似遠忽近的鏤空設計,模糊了界限,還可以看到能提供80小時動力儲存的Caliber80自動上鍊機芯,還有圍繞一圈的日期數字。

透過 COMMANDER Gradient 香榭列漸層80小時腕錶的透明錶背能看到機芯齒輪,還有裝飾著日內瓦波紋(靈感來自日內瓦湖的粼粼波光)的自動盤。

Kid, Adult or Kidult?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Video _ 潘彥昇
Concep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