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JI 行動商店企劃 “MUJI to go” 傾聽偏遠山區居民的需求

在台灣,小至便利商店就能找到的身影,而今年七月,世界規模最大、佔地 1,500 坪的無印良品即將開幕,這間位在日本中部新潟的直江津店,座落在直江津 shopping center 二樓,店內以杉木及水泥為主調,如同新瀉知名的景點雁木通,散發濃厚的昭和懷舊氛圍,整齊擺放著超過 7,000 多種的商品。而除了 自家商品外,還涵括 MUJI BOOKS 與 Starbucks 一同開設的 BOOKS& CAFE、以露營為提案的 MUJI Camp Tool,此外也與當地的「なおえつ良品市場」合作,進到 MUJI 也能買到新鮮的在地食材。

同時,MUJI 直江津也啟動 “MUJI to go” 企劃,將觀光巴士改裝為行動商店,讓巴士作為市中心與山域居民的聯繫橋樑,希望讓住在偏僻山區的居民也能行採買的生活用品,計劃在 8 月開始試營運,希望在 9 月開始正式巡迴。大家好奇的還有巴士裡到底賣哪些東西? 以民生物品為主,像是衣服、文具、盥洗用品以及食物等,透過巴士的面對面實體銷售,也能與當地居民交流,了解他們的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