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一泊二日宜蘭說走就走 UA HOVR Phantom 2 成為輕旅行最佳良伴

起點帶路 /

雖然晚了點,不過暑假還是到來了。

今年的熱稍稍遲了一些,不過也抵擋不了自由的衝動。雖然因為疫情無法出國,不過更能趁此機會多發掘的台灣每個城市的魅力,不能只關在都市中渾渾噩噩,把衝勁計畫一下,來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為這個夏天留點記憶。這次由起點帶路,我們換上 的新跑鞋 HOVR Phamton 2,這一雙兼具運動與造型雙棲的鞋款,外型亮眼亦可駕馭多種穿搭風格的今夏首選,就算心血來潮想運動一下,也能強力支援。然後再帶著兩件輕薄的替換衣物已經足夠,說走就走的暢快,來一趟蘭陽地區的輕旅行吧!

一泊二日, 不多不少剛剛好。

AM 09:30
追著海浪開始出發

我想,宜蘭是個離都市很近的世外桃源。沒有這麼喧囂繁雜,還有著許多的自然大景與悠閒的氛圍,是個適合放鬆心靈的旅行之地。沿著海岸,順著風肆意前進,解放一下腦內的包袱,穿上無重力的 HOVR Phantom 2 ,在旅途上留下點記憶。

我們一早出發,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先抵達宜蘭北濱的雙獅海灘。雖然附近的烏石港是眾所皆知的勝地,不過想要追求更自在空間與寧靜的海灘,不妨可以選擇來到這裡走走,穿著 HOVR Phantom 2 踏在沙灘上頭,回頭瞧瞧自己的腳印,一記一記的箭頭圖樣,督促著我們向前邁進。來到這,就算沒有衝浪行程,望著海中自在悠遊的追浪者,或是對岸的龜山島輪廓,也是讓心情大好起來。

而不遠處還有蘭陽博物館、頭城老街等等知名景點,說是要在這附近耗上一整天光陰也是不錯的選擇。

AM 11:00
沿著海岸線前進!

伴隨著海風,一路向南走著濱海台二線。打聽著在壯圍附近,有著奇特的現代建築,激起了一探究竟的好奇心。這座位於台二線壯濱路的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是以壯圍特色地景沙丘地景為意象,打造出來的現代空間,不只是個休息站,同時也提供著藝術展覽。而目前的展覽是以蔡明亮導演的「行者」為主,在特別的空間中,展演著數隻影片與沙丘地景的結合,是個挺迷幻的空間。

而戶外沿著建築物的周遭,有著不同自然派的大型藝術作品,似乎是個能夠好好拍些有意象的優美照片。

PM 01:00
懷舊空間裡享受甜蜜

宜蘭在地小吃很多,走走吃吃不是問題。不過還是需要找個空間稍做休息,補充點糖分與咖啡因。驅車來轉入了市區,經過了車站前的幾米公園,晃了一下雕塑區。而位於農權路,出發前友人推薦的 「 泥鰍 Hooliu 」,是下個目標。

夾雜在寧靜民宅間的小店鋪,是個濃縮著懷舊氛圍的小店。木製有點歷史的櫥櫃、桌椅,與許多收藏的古董級咖啡杯,讓時光停止在八九十年代的情懷。找個帶有點綠意的角落,來杯咖啡與蛋糕的標準組合,是再愜意不過了!

阿,我還推薦一下他的咖喱飯也是美味。瞧著後方不斷入座的年輕人們紛紛點著,想必是真的好食。

PM 03:00
機構與空間的在地應用

今天穿上 HOVR Phantom 2 ,有著 HOVR 的加持,似乎也帶來許多活躍的動力,促使著多跑幾個未涉略過的景點。來到羅東,似乎大家對於保留傳統的林業文化園區比較有記憶點,甚至是為了林場肉羹(?)。不過在城市的另外一端,還有個大型的羅東文化工場,來自太平山林業的運輸鐵道、木材等等靈感打造的遼闊空間,成為在地的新公共文化空間。

而直接上到頂端的漂浮月台,更有著在大型太空站上瞭望全羅東的特殊體驗,與印象中的傳統小鎮帶來對比強烈的刺激。

PM 05:00
遼闊視野的三奇美徑

雖然沒有金城武,但也有著宜蘭版伯朗大道美譽的三奇美徑,是我們前往今天落腳地蘇澳的途中美景。毫無電線竿的醜陋阻饒,滿載青綠色的稻田成了最自然的背景,或許還能有著閒情逸致,租個協力車,在田中的九曲路中享受一下自然稻香。

或是你想穿著 HOVR Phantom 2 在田埂中奔馳,也是個不錯的挑戰。雖然不知道練不練得起草上飛,不過起碼有著舒適的風圍繞著你。

PM 06:30
來去漁村住一晚

趕在太陽下山之前來到了蘇澳鎮南邊的南方澳漁港,鹽味的海風帶著些許的魚香。選擇在這裡待上一晚,無非是貪圖著新鮮美食的誘惑。鄰近漁港的便利,讓美味更接近人生了!

而漁港邊的 The New Days ,是個白色簡單乾淨的住宿空間,或許在老舊的街區成為了極度對比的存在,但又十分貼近著當地的生活步調。同時,他們也極力地在推廣著小漁村的文化,成為在地精神食糧的供應者。

AM 08:00
早起的海灘是屬於一個人的

帶上 HOVR Phantom 2 的一大優點,就是還能早起跑上一段,不用太多的 3-5 K ,放鬆一下全身的繃緊。藏在南方澳深處的內埤海灘,順著弧型的海灣跑著,能夠獨自貪婪地享受著個依山傍海的自然景緻,實在是種天外的享受。

不過這裡千萬叮嚀,「陡降型海灘」是不可下水,不可下水,不可下水(很重要要說三次),或許也是能夠保持這裡乾淨清幽的最大原因吧!

AM 10:00
忘掉時間的緊迫

稍作梳洗,享受一下片刻的慵懶,或是可以前往南寧魚市場覓食飽足一餐,平價新鮮是這裡的兩大原則,而偶而還會瞧見稀少的魚種,也是個樂趣。而望著碼頭對岸正在興建的新拍賣魚市場即將完工,接下來的南方澳會更加有趣吧!

而最後一站蘇澳市區,順著指標來到了冷泉園區,就算沒有帶上泳衣,能夠足浴泡一下沁涼萬分的蘇澳冷泉,為這個小旅行做個最完美的 Ending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