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好冰箱還得用對方式 冷藏冷凍才有效

這年頭冰箱已經是每個家裡的基本配備,即便到了現在,還是有很多人認為只要把食物食材調味料放到冰箱裡就不會壞~ nonono,冷藏、冷凍還是有使用方法,才能把食材鮮度最大限保存。根據英國FSA建議,冷藏庫最適當的溫度是0~5℃。以冰箱門為例,因為常開關,溫度原本就很容易上升,不適合放需要長時間冷藏的食物。適合擺放碳酸飲料、開封過的果醬等有著防腐劑的食品,牛奶等就別放在冰箱門了。冷藏庫的中央最適合放牛奶、優格、奶油等乳製品。

冷藏庫最上層的溫度是僅次於冰箱門的高,適合保存已經煮過的食物、不需要煮的食材、零食等啊,把煮過的食物放在最上層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若是上層食材有汁液漏出來會沾染到下層食物,煮過食物比較沒有這類風險。冷藏庫的下層通常溫度最低,用來保存生肉、鮮魚最好了。

至於煮過的食物要怎麼保存呢?例如米飯,能吃完就吃完,若是會剩下,盡量在一小時內放到冷藏庫裡。雞肉則放冷至室溫,放到冰箱後,最好3日內要吃完,紅肉則可冷藏保存數日。

現在科技持續演發展,冷藏冷凍的技術愈來愈好,以最新推出的三循環多門旗艦冰箱,以三循環冷卻系統調控冰箱保存的溫度與濕度,讓食材氣味不會混在一起,不鏽鋼鎖冷保鮮技術,真空斷熱材箱體設計,提升保冷效果。四種溫度的變溫調節,包含冷凍(-17°C~-23°C)、鮮冷凍(-5°C)、微冷凍(-1°C)與冷藏(2°C),能夠根據不同食材的需要選擇溫度。

除了這台三循環多門旗艦冰箱,更吸引我的是三星在CES 2020量向的Cube冰箱系列,體積小,放房間剛剛好,還能堆疊,很吸引。

SAMSU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