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如何超越鞋皇? New Balance 1300JPJ 展現極致的偏執

KEEDAN
on
TREND.

WEEKLY SPECIAL
M1300JPJ
展現極致的偏執

New Balance 之所以受到這麼多人追捧,其中一個無法取代的原因,就是那優良的 made in USA 製作工法,雖然價格偏貴,但 mad in USA 似乎就是品質絕佳的保證,除了做工細緻外,穿起來的舒適度更讓許多人願意一再地臣服。

如果你以為 made in USA 已經是極致了,New Balance 這回帶給鞋迷意想不到的驚喜。2020 年為了慶祝有著鞋皇之稱的「1300JP」發行 35 週年,除了按造原有計畫推出五年一會的美製 1300JP3 外,沒想到在六月底更釋出重磅消息,打造升級版「」的 M1300JPJ,交由製鞋職人三村仁司所創立的 M.Lab  工廠製造,數量更為稀有限量 300 雙。在 1985 年推出的 1300,從它的名字就知道它非凡的身價,它是第一雙高達 130 美金的 NB 跑鞋,此後五年一次的復刻,至今 35 年,令人尊敬的是它不變的經典,或許就是這堅持,讓人願意等待、為它癡狂。

從上至下為 M1300JPJ、1300JP3、1300JP2 以及 1300JP,細微的皮革顏色變化。

被譽為「跑鞋之神」的三村仁司,今年已經高齡 71 歲了,從 ASICS 退休後,成立 M.Lab 工作室,致力為頂尖運動員製造出優質的鞋款,在 2018 年成為 New Balance 專屬顧問,並在同年結合 New Balance 3D 掃描技術,推出 HANZOv2 跑鞋。最初由日本提案美國生產的 1300 JP,在歷經 35 年等待後,日本擁有了製鞋技術,能將這雙鞋從設計到製作都以日本最高規格生產,名副其實的 made in JAPAN。

M1300 JPJ 鞋款就在兵庫縣的 M.Lab 製作,面料則交由同樣來自兵庫縣的百年老鋪「山陽( Sanyo Leather )」,嚴選頂級牛皮,就連鞋身原本網布部分也替換成皮革,比起使用 Horween 的 JP3,顏色更為沈穩優雅,摸起來有著如同麂皮的滑順感,鞋後跟的 New Balance LOGO 更以刺繡方式呈現,並搭配 Vibram 黃金大底。此外附贈的木頭鞋撐,則為美國製作,使用耐腐的頂級紅雪松製成,並印上 35 週年紀念標誌。 強大的製作陣容以及日本對於細節近乎瘋狂的追求,這雙鞋絕對是 New Balance 鞋迷必收的罕見單品。

special thank_ NB有毒
photo_susi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