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為什麼那麼聰明! SONY WH-1000XM4 無線降噪耳機自動幫你停止音樂

戴上耳機有時候不一定是為了聽音樂,有時候想享受獨處的時刻,隔絕外界的雜音打擾,戴上降噪耳機彷彿和現實世界隔絕起來。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降噪耳機的極致寧靜,會因為聽不到外界聲音導致危險,又或者要與人交談時就必須拿下耳機等不便利性,而今年 推出的全新一代 WH-1000XM4 藍牙降噪耳機,運用許多人工進階智慧技術,改良了以上提到的使用困擾,編輯實際體驗下來,WH-1000XM4 多了許多貼心的使用設計,不得不讚嘆這真是一個非常聰明的智慧降噪耳機。

觸摸右側的觸控面板,就可以轉換成低等級降噪,不用拿下耳機,就能輕鬆與旁人對話。
1.不用拿下耳機就可以與旁人聊天「Speak-To-Chat」

新一代 XM4 最大特色之一就是「 Speak-To-Chat 快速聊天模式」功能,在享受音樂的過程中,只要開口說話,內建麥克風就會偵測辨識聲音,並自動暫停播放音樂,讓你能輕鬆與旁人交談,同時也能設定時間內自動恢復播放。一邊聽音樂會一邊唱歌的同事,不用擔心因為一不小心唱出聲而音樂暫停,透過 APP 一指就能關閉這個功能。

2.自由選擇想要的降噪強度「彈性音效控制」

戴上 XM4 耳機,高傳真的降噪處理器 QN1 可大幅過濾環境雜音,音樂開始從耳機流出時,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會沈浸在自我的世界中。如果因為在戶外或其他場合,偶爾也想感受一下戶外的動靜時,能透過連結的 APP 調整降噪強度,共分為 20 個等級,打造符合個人偏好與需求的智慧操控。

3. 取下耳機就會自動暫停音樂 透過速度的「配戴偵測」

時常會發生耳機沒在使用,卻持續在播放音樂的窘境,XM4 在耳罩的內側新增了一個會偵側加速度感測晶片,只要一將耳機取下,就會自動暫停音樂播放,更可設定自動關機時間。

4.隔壁同事突然叫你可以使用「快速注意模式」

WH-1000XM4 上頭除了兩個按鍵外,耳罩兩側是隱藏的觸控面板,只要輕碰右耳的面板,音樂會自動降低音量,並降低降噪強度,讓你不用把耳機拿下來就能聽到對方的聲音。

此外,針對音質,WH-1000XM4 亦搭載全新 DSEE Extreme 數位音質還原技術,透過 Ai 人工智慧學習技術全時自動分析音訊,精準高效地升頻壓縮過的音源,還原音樂曲目中的豐富細節!更能同時連接兩台機器,像是聆聽電腦音樂時,也能同時接收到手機的訊息聲音。

SONY WH-1000XM4 無線藍牙降噪耳機

顏色:黑、銀
建議售價:NT$10,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