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貴球鞋王者是它 新台幣 1800萬 Jordan 實著 Air Jordan 1 High Shattered Backboard (更新)

(更新)
佳士得與球鞋交易商 Stadium Goods 合作舉辦的 「Original Air: Game-Worn and Player Exclusive Sneaker Rarities」網上專拍,最高價球鞋結果出爐。

Michael 在1985年前往義大利參加由Nike舉辦的表演賽中穿的 Air Jordan 1,Jordan拿下30分, 比賽時灌籃讓籃板粉碎的畫面,至今仍讓球迷印象深刻,這雙Air Jordan 1的鞋底還卡著一塊當時的玻璃碎片。拍賣成交價美金 615,000,約新台幣1832萬元。

這場專拍成交率高達82%,成交總金額新台幣2,776萬元。除了 Air Jordan 1,Jordan 在 1992 年巴塞隆納奧運時穿著的 Air Jordan 7 Olympic,也以美金111,250,約新台幣335萬元拍出。

Michael Jordan,永遠的籃球大帝,更是所有籃球粉心裡唯一的神,2020 年 5 月 Jordan  本人在 1985 年穿過的Air Jordan 1 簽名球鞋,在蘇富比拍出了 56 萬美元(新台幣 1670 萬元)的天價,另一個國際知名拍賣行佳士得與美國球鞋舖 Stadium Goods 合作,推出了「Original Air:Michael Jordan Game-Worn and Player Exclusive Sneaker Rarities」網上專拍。此拍賣總共有 11 雙收藏級球鞋,包括 Jordan 在還沒穿上 Nike Air Jordan 系列之前,在 NBA賽場上穿過的  Nike Air Ship,1992 年巴塞隆納奧運金牌戰穿的 Air Jordan 7 ‘Olympic' ,還有曾在《最後一舞》出現,Jordan 在 1998 年總決賽練習時穿的 Air Jordan 14。

起拍價美金 350,000–550,000
1984 年,Air Ship, MJ Player Exclusive, Game Worn Sneaker

其中最罕見的莫過於 Nike Air Ship, MJ Player Exclusive,這雙在 Air Jodan 系列登場之前,Jordan 曾穿著參加 1984 年 NBA 季前賽與新秀賽季,尺寸是為 Jordan 量身定做,左腳 13.5、右腳 13,而且 1984 年原版推出之後,就幾乎沒看過。此次拍品來自新澤西籃網隊(現布魯克林籃網隊前身)的一位裝備經理。起拍價美金 35 萬(約新台幣 1044 萬元)

1992 年巴塞隆納奧運的美國籃球夢幻隊,成員包括 魔術強森、Larry Bird、Scottie Pippen 等,當然還有 Jordan,絕對是史上最偉大的球隊,而且是唯一。這雙  Air Jordan 7 Olympic,是 Jordan 在1992年8月8日金牌戰對上克羅埃西亞的比賽鞋,夢幻隊以 117 比 85 獲勝,Jordan 拿到 22 分。此次拍賣包括魔術強森的 T-shirt,都來自當時夢幻隊下榻的巴塞隆納 Ambassador Hotel 的接待員。起拍價美金 50,000-70,000。

這雙  Air JOrdan 14 見證了 Jordan 在公牛隊留下無可取代的輝煌,這是他在 1998 年公牛隊總決賽練習時穿的球鞋。起拍價美金6,000-8,000

Christie's Original Air
Michael Jordan Game-Worn and Player Exclusive Sneaker Rarities
拍賣期間:7 月 30 日至  8 月 13 日

Images Via _ Christie's、Dunk_sole INSTAGRAM、michaeljordanintriest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