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解劇 / 木村拓哉 STAEDTLER vs. 蔡依林 Faber-Castell 還有大神用了什麼筆

書寫無法被輸入取代

「開個咖啡廳好了!」在 Instagram 上傳了一張 Faber-Castell 藝術家級水性色鉛筆 60 色的照片,說自己是文具控,真的有開記得 cue《KEEDAN》。懂得選這組色鉛筆,Jolin 的確是喜歡文具的人,創立於 1761 年德國鈕倫堡的 Faber-Castell,創辦人 Kaspar Faber 原本是木匠,利用剩餘木料製作成鉛筆,大受歡迎,成為 Faber-Castell 的前身。畫家梵谷曾說:「我發現 Faber-Castell 的另一款鉛筆,它擁有很棒的墨黑色,能產生類似蠟筆平版畫效果,而且每支只賣 20 分錢!」

STAEDTLER ergo soft 24 色

發現 Jolin 愛用 Faber-Castell,讓我想起也曾在 Instagram 上傳自己正在用 STAEDTLER ergo soft 色鉛筆畫圖的照片。Faber-Castell 與 STAEDTLER,同樣來自被稱為世界鉛筆中心的德國鈕倫堡,對於誰做出鈕倫堡第一支鉛筆這件事,即便法院在 1990 年判決Faber-Castell,但熟悉兩個品牌歷史的人,心裡始終覺得卡卡的。技術上而言,第一個被官方認定的鉛筆工匠的確是 STAEDTLER 創辦人 Feriedrich Staedtler,不過,Faber-Castell 早在 1761 年就開始做鉛筆,只不過沒有公開販售,真的很難認定誰是鉛筆元祖。

Jolin 跟木村拓哉的確很會選鉛筆。也讓我繼續看看木村大神還用哪些文具,ZEBRA SARASA CLIP 3,還有 Pentel SXNS 15 自動螢光筆。知道嗎?若是沒有 Penten 創辦人 崛江幸夫,或許螢光筆就不會出現在這個世界。崛江幸夫將一束壓克力纖維用樹脂綁起來,發明了能吸墨水到紙面,無須在為墨水準備容器,而是將墨水儲存於筆管裡,筆尖夠細又軟、吸墨順暢的纖維筆頭,進而做出了第一支簽字筆,這個纖維筆頭也應用到了後續的螢光筆。

木村拓哉近日用的文具還有萬寶龍的大師傑作系列鍍鉑金鋼珠筆。這支鋼珠筆的筆蓋與筆身使用黑色珍貴樹脂製作,頂端有白色六角白星裝飾,三個鍍鉑金圓環壓印著萬寶龍品牌字樣,筆夾上還有獨立編號。

萬寶龍大師傑作系列鍍鉑金鋼珠筆

對比起手機電腦冷冰冰的輸入,親手寫下的一筆一畫,縱使寫得凌亂潦草、不好看,都是有溫度的字跡,書寫永遠無法被輸入取代。

相關報導

木村拓哉穿 Nike Jordan × Supreme 素描曝老花眼 還有大神戴過的眼鏡
起點解劇 / 從錶到鞋 盤點木村拓哉《BG~身邊警護人》第2季單品 誤差なし
起點解劇 / 從木村拓哉同樣角度的自拍 pose 找到大神又曬了什麼上衣與眼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