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道具 / 色計 Rado 雷達表 True Thinline 真我超薄幻彩高科技陶瓷科比意限量腕錶

KEEDAN TOOLING
True Thinline
真我超薄幻彩高科技陶瓷科比意限量腕錶

記 得專訪 Rado 雷達表總裁Matthias Breschan時,他這麼說:「  Black Shining Square Watch 陶瓷系列是 Rado 的象徵,而 Rado 獨有的 monoblock construction 與 Ceramics colors 技術,讓陶瓷腕錶不是只有方型,還能有圓形, Ceramics colors 則讓陶瓷腕錶的錶盤以及錶帶的 30 個連結處,意思就是整只腕錶的都很穩定,不能有一絲一毫的落差。」(專訪傳送門 → 起點專訪 / Rado 瑞士雷達表總裁 Matthias Breschan:「對我而言,藍色是很 louder 的顏色!」

Rado雷達表藉由建築大師科比意的色彩學推出了九款True Thinline真我超薄幻彩高科技陶瓷科比意限量腕錶,賦予各自不同意涵。淺色系傳達明亮、深色系讓某個特色更突出,鮮豔則有戲劇性。例如絢麗藍給人舒服放鬆,活力橘則充滿勇氣。

建築大師科比意。

採訪總裁時桌上擺放的就是 True Thinline 真我超薄幻彩高科技陶瓷科比意限量腕錶,當時沒有時間仔細看,這次收到了整組包含限量錶盒,打開9錶盒時,9 個顏色瞬間印入眼簾,說實在的,真的有被驚艷到。拿起細看,整只腕錶包括錶盤、錶帶、指針都是同樣顏色、沒有一絲一毫的色差,這是非常難的技術,將5 % 的顏料加入到 95 % Zicronium oxide powder(氧化鋯粉末),多 0.001 都不行,例如錶帶有 30 個結構,從任何方向角度看、甚至反射陰影都是一模一樣。」

Rado 表此次以建築大師科比意的色彩學為靈感,提到科比意首先想到的會是新建築五點,不過大師對顏色也同樣著迷,科比意在 ⟪Polychromie Architecturale⟫ 提出三個觀點,色彩可以改變空間、可以將物體分類、色彩作用於人的心裡,並在1931年與1965年分別推出了色彩集,包含 63 種顏色的用色指南。柯比意將顏色分為 9 個群組,Rado 雷達表的 True Thinline 真我超薄幻彩高科技陶瓷科比意限量腕錶便以此為基礎,以不同的明度與色度,推出了 9 個顏色的腕錶。整只錶使用高科技陶瓷,強調耐用、不易磨損及抗敏,4.9 毫米的超薄錶殼,原本擔心如此薄的腕錶會不夠份量,實際配戴真的很輕很薄,因為整只腕錶顏色鮮豔飽滿,反倒成為手腕上的主角。

True Thinline 真我超薄幻彩高科技陶瓷科比意限量腕錶的底蓋有著Le Corbusier色帶設計。

建築大師柯比意的 ⟪ Polychromie Architecturale ⟫ 將顏色分為 9 個群組。

True Thinline 真我超薄幻彩高科技陶瓷科比意限量腕錶厚度只有4.9毫米卻存在感十足。

高科技陶瓷腕錶上色的最難之處在於從錶盤、有著30個結構的錶帶,以及指針的顏色都要一模一樣,容不得絲毫落差。

Rado 雷達表以科比意建築色彩學的63種色彩,從不同名度與色調挑選出9個主題色,打造了True Thinline真我超薄幻彩高科技陶瓷科比意限量腕錶。

顏色具有很強的力量、更是潛意識的傳達,你第一眼選擇的 True Thinline 真我超薄幻彩高科技陶瓷科比意限量腕錶,是什麼顏色?我選活力橘與綠色。

True Thinline 真我超薄幻彩高科技陶瓷科比意限量腕錶限量收藏盒,限量99個,還有編號。

Photo _ Lisiht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