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主題穿搭 / 夏天已經夠熱還要講層次?開襟領襯衫會是最簡單方式

路上能見度急速攀升

不管你是叫他夏威夷衫、古巴襯衫,或是地方裁縫阿姨口中的國民領襯衫,V 字領口配上繽紛花紋的短袖襯衫可以說在今年更加熱門,對於一季換好幾個流行的現代來說,保鮮期確實相當的長,從 2018 年開始有些苗頭,去年成為流行新寵,隨著路上能見度提高今年大眾接受度也隨之增長,繽紛花紋增加夏日活潑與層次,用色和圖案越是大膽注目度也越高,而素面更是好上手,內搭外穿都可以,男生朋友怕熱但又想擺脫夏天只有短 T , 短袖襯衫會是一個好選項。台灣品牌像是 REMIX  Spirit ShirtSYNDRO  “SHAKA” CAMP COLLAR SHIRTIonism Design Long SS ShirtNE.SENSE x Cozy World 等作品,再再顯現開襟領襯衫的當道,如果因為不確定穿著效果如何而還在猶豫的朋友,不妨參考穿搭客們怎麼駕馭吧。

jimmy1987909

item:GOOPiMADE “TS-01” 2-way Functional SHIRT

方型輪廓剪材與立體口袋兩元素,讓一件素色襯衫也能很有層次感,GOOPiMADE 加入美國杜邦材料公司的 TEFLON 防潑水布料,厚度不厚也能有不錯挺度效果,另外可拆解式的袖籠讓一件襯衫從夏天穿到秋季都不是問題。jimmy1987909 以帶有日式風格單品呈現,不透過顏色而是以一致調性串聯全身,尤其脫鞋與頭帶讓全身造型更別出心裁。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ian(@ting_jian)分享的貼文 張貼

ting_jian

item:AVERYDAY  shirts

棉、麻等自然素材在無印純色呈現下,成為夏日中的一股清爽,加上胸前口袋如同佐料般,替一盤菜增添點調味,但口味又不嫌下手太重。挑對襯衫只是 ting_jian 成功的第一步,大地色短褲與厚底靴拉長身形比例,這黃金公式已經在眾多穿搭客身上驗證,我們也應該好好把它記在腦海中,當然簡單妝容配上一頭率性短髮,態度有了也不忘來點女人味。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Owen Wong🦕(@lilowennn)分享的貼文 張貼

lilowennn

item: Sillage Tropicooool Boogie Open Collar Shirts

在寬鬆當道的現在,Sillage 可以說被許多人奉為聖經,不論主理人本身駕馭方式,或是單品傳遞出的剪裁都值得好好研究,另外 Sillage 也在服裝中加入音樂文化,使用日本 DJ Muro 封面草裙舞女圖案穿呈現繽紛夏威夷風情。lilowennn 以簡單短褲與流蘇脫鞋,愜意中不顯得過於隨便。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佛萊迪(@furedexi_liu)分享的貼文 張貼

furedexi_liu

item:GU 開領襯衫 5 分袖(豹紋)

這個豹紋好像在哪裡看過?沒錯 6 月份 GU x SOPH. Collaboration 中對剖短衫中,星星的另一邊就是此花紋,GU 延續大眾已經留下的印象使用於一般產品中,深咖啡佐水綠讓一般人也能駕馭豹紋好上手。one tone 技巧雖然已經被大家熟知,不過要像 furedexi_liu 穿出的豹紋套裝確實需要一點個人氣場加持,或是同色調髮色與黑色元素點綴,在主體與配角之間找尋適當平衡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ei(@e92560103)分享的貼文 張貼

e92560103

item:unknow

夏威夷襯衫或許是古著店最常見的單品,除了尋找特別圖案之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跟別人不同?拼組會是其中一個答案,不論是對半或是分為 3 段剪裁,都能製造意想不到的新驚喜,尤其 e92560103 身上襯衫由暗至亮的色彩安排,完成度可說相當之高。至於一件存在感本就強烈的單品,e92560103 取素色單品來襯托,這應該是最簡單也最直接的做法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𝙻 𝚆 𝚈(@lwy10.25)分享的貼文 張貼

lwy10.25

item:Ja Rara

編輯自己有時也會解開襯衫的頭幾顆扣子,搭上外翻的領子頗有輕薄的西裝外套既試感,就像 lwy10.25 所說:「對夏天又愛又恨。」這句話應該是喜歡層次穿搭的朋友們心聲,不妨透過襯衫的多種變化,在不超過耐熱最高限度前提下,用暖色調回應夏日的熱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祖麟90(@jjulian_90)分享的貼文 張貼

jjulian_90

item:BEAMS  男裝 印花 寬版 開領襯衫

前陣子去 BEAMS 微風南山艾妥列閒逛時,看到店上有各種風格開襟領襯衫可以選擇,渡假 chill 感的夏威夷衫;稍微正式的素面或是挑戰大膽性格動物紋都有,但如果擔心豹紋太花俏的話,jjulian_90 身上這件以黑白兩色詮釋之花紋相對好上手許多,並且不用花太多巧思,一件顯眼襯衫搭上素色單品就已經很有重量了。

amanintainan

item:unknow

襯衫不光只能外穿,作為內搭也很有層次效果,尤其 amanintainan  刻意將顏色劃分為上身卡其、下身軍綠的巧思,襯衫扮演的內搭角色就更加的重要,白色背心讓卡其色區塊不會太搶眼,調合上下身比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將背心、寬鬆短 T 外穿於短袖襯衫上,也許又是另一種感覺。

tin_banana_0621

item:UNIQLO x MARIMEKKO 水洗棉質開領襯衫

MARIMEKKO 天馬行空的印花與不受限制的用色,替 UNIQLO 注入大量活力,因而讓喜歡夢幻風穿搭的  tin_banana_0621 難以抉擇,那就都買吧,與男友各自用不同色彩呈現活潑的模樣,這種全身上下沒有一樣單品是一樣的,卻有著更緊密的情侶穿搭聯結,是個不錯的參考範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