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Re Use」文化來襲!搶先走進日本最大二手 2nd STREET 台北西門店

隸屬 GEO HOLDINGS CORPORATION 集團,延續「將顧客的喜悅放在首位,為顧客帶來生活的豐富與快樂」的初心,身為日本最大的二手商品企業,2nd STREET 台灣營業企劃課課長原田先生如此說著:「在日本 2nd STREET 推廣的『Re Use』文化可説成為當代日本消費者所能認可的型態,某個部分跟所謂山下英子女士提倡的斷捨離也有異曲同工之處,重新審視自己真正需要的物品,如果不需要即使再好,也要勇於放手,讓需要的人得以購得。」這樣的概念促進了日本二手市場的活躍,現在透過 2nd STREET 第一間台北西門店的開幕,為台灣市場扎根,更預告了明年至 2021 年 3 月止還會有兩家 2nd STREET 的設立,目前正積極進行調查與評估地點的確定。

延續微風南山 atre 快閃店超出預期的回饋,並進行相關的審視與調整,從店外走進 2nd STREET 台北西門店,彷彿有種置身日本鬧區二手店的錯視感,原田先生表示從商品擺設、鐵架衣架展示櫃的選購,以及類木質感的鋪陳,都盡量與日本的店面規格相符,兩層樓的空間也讓這些二手商品得以有更豐富且多元的類別呈現。

來自原田先生的三大推薦

藉此機會編輯部特別請原田先生推薦三個 2nd STREET 不可錯過的三個區塊,「首先推薦的是這個,吉田 PORTER。」在南山快閃時日本吉田 PORTER 跑的相當快,甚至出現售罄的盛況,這次西門店可說備足了吉田 PORTER 包括具代表性的 TANKER 等系列,依舊保持實惠的價格等待大家來挖寶。

第二個區塊就是時下流行的 Supreme 與 Bathing APE、STUSSY 等街頭流行品牌,就在附近的鐘錶與眼鏡、飾品櫃虎編發現還有 8,000 元左右的白山眼鏡靜靜的陳列其中,價格滿可以的。在這邊虎編也向原田先生請教一個問題,微風南山期間 2nd STREET 的陳列上,可以發現沒有 BEAMS、UA 與 B&Y 等品牌,是否為基於禮貌不衝突下不放這些單品,對此原田先生笑著表示沒錯,在西門店就可以挖到這些知名選物店與設計師品牌相關的二手單品了。

接著這個區塊可說是原田先生欲特別介紹的,相較於高單價的商品,2nd STREET 台北西門店則準備了一區非常平價親切的女性服裝專區,最便宜的上衣甚至只要 200 元,讓女性消費者可以在商品的挑選上更為直覺,輕鬆買到喜歡的服裝。

而對於喜愛美式休閒風格的讀者,包括 RED WING、SUN SURF 等知名品牌的二手商品也備齊不少款式。虎編知道~現在因為瘦子當紅,很多年輕朋友開始穿起花襯衫,既然要買,那就更不能錯過 2nd STREET 各式的花襯衫與夏威夷衫。

而在許多朋友最關心的部分,買取的服務自 9 月起會陸續展開,除了知名的品牌外,也歡迎冷門或者小眾甚至是無品牌的單品進行買取,2nd STREET 持續募集專業的鑑定人員,同時對於仿冒商品的辨識 knowhow,也是在內部訓練上隨時進行更新,而在日本盛行許久的網路買取與到府買取的服務,也會視台灣正式營運後的狀況進行評估。在日本 2nd STREET 的專才在於衣料、服飾的銷售,不過包括高奢類別的單品、嬰幼兒用品、家具器皿、家電用品、樂器與玩具、戶外等二手,都有專門的 2nd STREET 進行販售,對於是否可能引進服飾外的 2nd STREET,原田先生表示這些也在評估當中,端看台灣市場接下來的活躍程度。

從高級品到平價品,提供給顧客更多豐富的產品,並有著比其他同業更為公正的價格設定、產品調度與真仿品辨識能力,以及介紹關於販售品牌歷史與搭配建議的線上雜誌「knowbrand magazine」,2nd STREET 原汁原味的日本買取型態即將正式於台北西區紮根,準備好迎接這股「Re Use」文化吧。

2ndSTREET TAIWAN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