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履訪客 / 勇敢出走吧!兼具顏值與機能的 Columbia FACET 登山鞋

每個人都曾經歷過兩種力量的鬥爭,對獨處的渴望與出走的衝動。人們先入為主地覺得脫離舒適圈是冒險,但停留原地時間一久又會感覺無趣。此時,順從自己的心,鼓起勇氣「出走」吧,並非要你脫離人生常軌,而是暫出城市、走向山林。

幾十分鐘可登頂的親山步道,充滿各種自然生態,需要費些氣力才能到達的城市森林,藉由遼闊綠意,沉浸於芬多精,會讓你煩悶一掃而空。當你決定出走,絕對需要一雙兼具機能、好走與時尚的鞋,畢竟此後的路要走得好、走得穩都得靠它,這雙鞋就是 登山鞋。

“CHANGE YOUR PERSPECTIVE!”

很喜歡 Columbia FACET 系列 highlight 的這句話,改變你的視野,台灣官方的詮釋是「出走冒險、顛覆山觀」。無論何種說法,就是要你走出去,換個環境、所見所聞會截然不同,重點是腳上穿的 Columbia FACET 完全翻轉了對登山鞋只重機能的既定印象,除了科技,外型更是夠潮。

鞋款重點

  1. 為了喜歡戶外活動且重視造型而生
  2. Omni-Grip 加強防滑抓地力
  3. 鞋面使用抗磨防撕裂的彈導軍用面料
  4. 15 度使用 Omni-Shield 超防潑水科技
  5. 30、45度 使用 OutDry 一體成形防水膜
  6. 30 度使用免繫帶鞋扣貼合系統
  7. 45 度為針織襪套設計與動能鞋扣貼合系統

Columbia FACET 系列強調「出走冒險」,既然是冒險,「走」是首要關鍵字,往山林走,一雙穩定透氣、支撐力足夠,還能應付戶外瞬息萬變氣候,防水防污的鞋至關重要。

收到 Columbia FACET 系列時,鞋盒標示著 15 度、30 度與 45 度,差別是在筒長與機能,15 度是輕量透氣的都會健走鞋,30 度與 45 度則是防水耐磨的防水都會健走鞋。Columbia FACET 系列使用了 Columbia 多項極為經典的科技,包括能夠抗磨防撕裂,一般用於製作防彈背心的彈導軍用面料,HGS 鞋跟穩定系統,方向與面積經過計算的鋸齒狀鞋底,集中在中段與腳跟的高壓區域,在釋放足部壓力的同時,強化抓地力,不容易卡到小石頭。無論遇到何種地型,Omni-Grip 都能讓行走更穩定且防滑,輕量三向切割中底氣墊系統,同樣強調緩衝避震,就能瞭解 Columbia FACET 讓你的出走過程,非常穩定安心

15 度與 30 度、45 度主要差別在防水科技的使用,FACET 15 度使用 Omni-Shield 超防潑水科技,官方介紹寫著:「GO AHEAD, TRY AND GET DIRTY」,經過處理的防潑表布降低水與髒汙滲入衣物纖維的可能,達到洗滌 50 次後,仍可維持原本防潑效果的 80%,讓你隨時保持乾燥清潔,還很好看。

30 度與 45 度用的則是 Columbia 代表性的 OutDry 零滲透防水科技,直接用防水透氣薄膜製作表布,意思就是一體成型的防水膜結構,表布即防水層,不給水一絲一毫滲進鞋內的機會,WATER NOT INCLUDED。


雖然人們終究得回歸現實,但適時的出走有益身心,Columbia FACET 系列就是一雙能在日常穿且可隨時出走的鞋。日常穿著除了機能最重要就是好看。Columbia FACET 使用輕量,加強吸收衝擊與高能量反饋的 Techlite 超輕量穩定支撐系統,實際試穿的腳感,軟硬適中,對足弓有所支撐,穿著感是舒服的。

另一個讓人注意到的是綁帶系統,FACET 30 度使用免繫帶扣貼合系統,穿進去拉緊即可,鞋舌還貼心做了個小口袋來收納扣環。FACET 45 度則是針織襪套式鞋型,很好套入,橫跨鞋面的動能鞋扣貼合系統,彈導材質鞋面與分布於側面、後跟的無縫線焊接疊層都讓 FACET 45 度即便免綁鞋帶,依然貼合腳型,包覆穩定。

Columbia FACET 系列的配色跳脫以往對登山鞋的印象,後跟拉環標示著顏色鮮明的 15、30、45 數字,鞋帶、後跟 TPU 護片與鞋底的 logo 配色是彼此呼應的。桃紅色鞋面配上螢光黃鋸齒狀大底,深灰鞋身,配上橘色護片與 logo,即便是黑色鞋身,護片、側偏 Columbia 字樣與鞋底 logo 是紫藕色,細節十足。

人生苦短,雖然是老話一句,卻是提醒我們對待生命不妨大膽冒險些,穿上Columbia FACET,出走吧!

出走冒險 顛覆山觀

【出走冒險 顛覆山觀 】重量級新品上市 Columbia FACET是運動鞋也是登山鞋✔首雙彈導軍用材質,耐磨抗撕裂✔最高等級OutDry全防水科技一體成形防水膜✔極致輕量三向切割中底氣墊系統,緩衝避震✔獨家HGS™ 鞋跟穩定系統,加厚S形鞋齒增強舒適度與穩定支撐🏃試穿新品去👉 http://t.cn/RgNWC0C#出走冒險#顛覆山觀

Columbia Sportswear 發佈於 2020年8月25日 星期二

 

 

Columbia FACET 系列登山鞋
FACET 15 度定價 5,580 元
FACET 30 度定價 6,480 元
FACET 45 度定價 7,280 元(遠百 A13、台中三越黑牌店限定)
Columbia Taiwan 官網
Columbia Taiwan Instagram
Columbia Taiwan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