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跳脫傳統喜宴模式 在大自然中舉辦一場露營婚禮

給不斷追尋不一樣人生的你們

老實說,編輯就是在這波戶外熱潮下發現原來自己是喜歡貼近大自然的,而今天的主角們洲 & 飆他們嚮往自由、嚮往大自然,能夠在自己最喜愛的環境下、接收愛你的親友們祝福、與最愛的另一半許下諾言,這應該會是他們(甚至每個人)最滿意的婚禮模樣。這次因為洲 & 飆找到編輯部友好單位 Saibaba Ethnique 來執行場佈,所以讓我們有機會一窺舉行露營婚禮那如夢似幻過程,如果說球鞋開箱文會警告看完可能會產生想購入的衝動,那這篇應該要先提醒別被想結婚的另一半看到(笑)。

tent-wedding-camping (2)

洲 & 飆
「這是我們第七露,其實我們是新手,是直到遇到彼此才開始嘗試一直嚮往的戶外。」這答案有點出乎意料,本來在提問之前想像會是他們在第 100 露結婚,但不論是第幾次露營,相信熱愛大自然的心都是一樣的。光從洲 & 飆的個人社群就能感受到,彼此一同爬過都少個山頭、在不同國家中留下足跡,以他們熱愛生活的方式不難想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在露營中完成終生大事聽起來很簡單,但顯少先例能參考反而令人擔心,就像是開發一條新山徑,沒有前人足跡讓人忐忑不安,但你們也將比其他人更早看到那片風景,露營婚禮美不美?就讓他們來告訴你。

1. 當初為什麼想舉辦露營婚禮?
過去參加的婚禮都是吃個飯就結束,為了換禮服而錯過親友相聚時間真的很可惜,辦婚禮應該是兩個人的事,與其配合走流程我們寧可不辦。開始露營後發覺這真是件太完美的生活,人們很自然的會聚在一起,飯後可以延續話題暢聊,喝了酒直接睡帳篷,在戶外又可以很自在大鬧不怕影響他人,很適合嚮往自由的我們。

如果你們是能夠一起去探索的旅伴,相信在人生中也會是可以牽手走下去的伴侶。

2. 你們甚至出國拍婚紗,兩位是喜歡旅遊的人嗎?旅遊你們有何意義?
其實那並不算出國拍婚紗,我們希望不管是婚紗照或是婚禮,都可以是自然且自在請況下發生,所以我們帶著西裝與頭紗前往蜜月旅行,走到漂亮的地方時就戴上頭紗拍照做紀念。

旅遊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算是我們戀愛的基礎。印象很深的是剛在一起第一年我們就去環島,入夜才抵達屏東旭海,山路蜿蜒一路都沒有超商,我們住在只有一張雙人床空間大小的陽春小木屋,看著其他人搭帳篷煮豪華晚餐,我們才意識到這是個露營區,或許也開啟我們露營的契機,幸好當天有找到雜貨店,並與場地主人借了鍋子,兩人很珍惜吃著得來不易的泡麵,感恩這環境帶給我們的一切。那天我們也理解到,不管遇到什麼困境,只要是對的人就可以一起笑著克服過去,有口角時就想想吃泡麵也很幸福的那個我們。透過旅行能更認識彼此,並在回到日常時調整自己,包容對方並珍惜擁有。

3. 這讓我好奇你們是在什麼情境下求婚的?
2018 年初,我想藉由去日本旅行時在雪場裡求婚,但當時我怯場了,後來老婆安慰說求婚如果其他重要的人也可以在場也許會很棒。於是我重燃計劃,在我們第一次認識的地方──姊姊的餐廳,借用姐姐結婚五週年趴踢一點時間,偷偷約了她的好朋友們,策劃在蘭州街的公寓頂樓來場求婚。當天先是載她上班,然後跑去拿西裝、買氣球、場勘、為設備奔波、再去接她下班,還故作鎮定先去晴光市場吃魯肉飯。不過當時有一個小插曲,在我假借名義下樓拿換西裝,準備帶老婆的摯友們上樓,當時心臟跳超快此生從沒這麼緊張,沒想到負責開場的姐姐喝 ㄎㄧㄤ,我們一群人就在外面等了快半小時,但也因此比較冷靜。

我沒有買求婚戒指,我用上班的瓦斯束子代替,除了對我們有特殊意義外還可以調整指圍,過程大概是我哽咽拿著瓦斯束子告白,在她答應之後牽著手走到陽台邊,此時樓下的朋友放開 Marry Me 字樣氣球,與大家的祝福一同飛到女主角手中,完成我心中最美好的求婚畫面。

4. 親友應該都是第一次參加露營婚禮,有什麼反饋令你們印象深刻的? 
當天午後下了場大雨,帶著歉意去跟朋友說行程程會延後時,看到有朋友的兩個孩子笑得燦爛、單純的跟我們說好好玩,那種玩瘋了的喜悅讓原本被大雨搞得很焦慮的我們放鬆了不少。看到客人們在沒有其他娛樂的情況下也能樂在其中,讓我們真的覺得交到一群好棒的朋友,當然朋友間推坑也是必要的。

5. 松濤意境營地的什麼特色吸引你們?
第一次是夜衝去松濤,那天遇到其他人小包場,抵達時看到森林就像是包廂外牆圍出一個空間,燈火、音樂與歡鬧聲從林間穿透出來,那個當下我們就被那種快樂氛圍迷住了。 如果喜歡被森林包圍感覺松濤真的是很棒營地,以自然針葉鋪地,在舒服的風聲中入眠,當然還有熱心的營主。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三犬風(@gale__q)分享的貼文 張貼

6. 是什麼機會認識 Saibaba Ethnique?怎麼會想找他們舉辦婚禮?又有什麼感謝的話想跟他們說?
其實這真的是緣分,先是在網路上先看到 Saibaba 在松濤辦活動的照片,覺得森林好美、這場佈好夢幻,便決定先去松濤露營看看,與營主聊到想包場辦婚禮時他非常強力推薦 Saibaba,在得知我們沒有門路後,營主還立刻打電話給 Saibaba 幫我們圓夢。

真心覺得 Saibaba Ethnique 團隊真的太強大,四個人像是施展魔法一樣,循序調理打造整個夢幻空間,還有親自手織愛心編繩讓人很想買回家珍藏,最重要的那個充滿美感高超擺設的藝術技巧,讓我們驚嘆崇拜,好到很想丟求職信加入他們。如果沒有遇到 Saibaba,我們很有可能會沒有辦婚禮,感謝 Saibaba 團隊讓我們人生重要的時刻如此完美。

最喜歡的環節是在親友圍繞下一齊灑下花瓣,那個當下我們真切地收到祝福!那是我們最喜歡的一刻。

tent-wedding-camping (6)
tent-wedding-camping (7)
tent-wedding-camping (8)
tent-wedding-camping (10)
tent-wedding-camping (11)
tent-wedding-camping (12)
tent-wedding-camping (9)

很夢幻的背後要注意的是....

7.  給也想要舉辦露營婚禮的新人幾個注意的地方?
實在是太多了!我想辦婚禮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再拉到山上挑戰更大,我們真的很感謝 Saibaba 解決非常多艱難的工作,在場佈、音樂、帳篷、飲食等方面也給出很多建議。我們自己是在挑場地花比較多功夫,因為老婆山路容易暈,所以優先考慮海拔低較易抵達的營地,尤其雨備與場地本身排水設計也是很重要。另外找婚紗也蠻不容易,為了融入森林自然氛圍,可愛澎裙、時尚緞面或是拖襬的婚紗款式都不太適合,能選的相對有限。不過最艱難的是說服長輩,好在雙方家長都很理解我們的個性,加上是家族裡較晚婚的一員,所以我們的婚禮沒有太多長輩流程,大家都是放手的玩。
最後要有一顆心臟強大且願意冒險的夥伴,而且另一伴是真心享受露營,一起勇敢打破常規吧!

松濤意境

苗栗縣南庄鄉田美村 15 鄰四灣 90 之 1 號

photographer_inin Chiu
special Thanks_ Saibaba Ethnique,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