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專訪 / 藏在細節裡的獨眼巨人 (A)crypsis® 設計師 A HOM 談及疫情下的影響

服裝設計師如同繪本的插畫家,都是希望藉由創作呈現不同的想像空間,讓大家在作品中讀取到不同的故事。創立於 2014 年的台灣設計師 (A)crypsis,不畏疫情影響,睽違多時帶來全新早秋企劃《一千零一夜 One Thousand and One Nights》,延續品牌故事「辛巴達七航妖島 The 7th Voyage of Sinbad」裡的獨眼巨人 Cyclops 為發想,將神秘的故事啟航當作主要的設計概念及靈感來源,共帶來盔甲上衣、武士短褲、披襟及項鍊等單品。本次形象以帶有異國風格的圖騰魔毯以及帶著皮革面具的模特揭開故事面紗,設計師 A HOM 說到「在一千零一夜的故事裡,航海家斯巴達歷經神奇的尋寶之旅,途中也會遇到各種怪獸的打鬥情節,因此這次特別以這個概念發想了象徵武士的皮革面具。」

如何過服飾說故事呢?除了前面提到的武士面具外, 使用有如魔毯的日本立體組織面料拼接其中,並特別縫製低調的金字塔卯丁以及隱藏在內裏的魔毯標誌,隱喻藏身於于洞窟之中的獨眼巨人,展現 (A)crypsis 在布料運用上的用心,巧妙將故事暗藏於細節當中。這次 A HOM 特別針對台灣的天氣作為發想「原本有考慮過背心,但我發現背心很難呈現出我要的感覺,況且市面上也有許多口袋背心,因此我穿起來寬鬆舒適的和服便衣為藍本,在設計上透過布料變化,儘管在夏天也能穿出層次感,總而言之就是想做出自己想穿而且舒服的設計。」

過去累積不少至日本參展及與日本百貨合作的 (A)crypsis,在新冠疫情爆發下,也讓人好奇對於品牌的影響,「除了每年定期至東京 pressroom 受到影響外,今年原本要進駐東京涉谷新開幕的 MIYASHITA PARK 宮下公園的計畫,也因為疫情的關係暫緩。不過也因為這樣,東京時裝週許多設計師品牌轉為跟線上的精選店合作,更加符合現在東京的消費需求。現在全球世界產業都正面臨轉型中,我們也會將原本放置於國際的重心轉向至國內,在近期都會有新的企劃合作,請大家多多期待。」

(A)crypsis® Pre-Fall

販售時間: 2020 年 9 月 4 日中午 12:00 開放私訊購買
建議售價:盔甲上衣 NT$6,500 / 武士短褲 NT$6,800 /
魔毯披襟 NT$9,280 / 開門項鍊 NT$2,18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