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火、星光與歌聲相伴 ELLEGARDEN 首 YOUTUBE 直播特別報導

「這次的現場直播,而且是不插電的演出,對於該怎麼做我們一直在思考著,但回過頭來看這場像夢一般的演出,同時這次也是今年第一次所有工作人員都到齊,大家一起度過了很棒的一天,包括看著直播的各位,真的相當感謝。接下來讓我們在 LIVEHOUSE 或者音樂祭上見面吧!我們也會滿心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吉他手生形真一

選在 9 月 9 日為這場演出做個紀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這天出生的朋友有首 ELLEGARDEN 為你演唱的訂製歌,因為「September 9th It's a sunny day Today is the date」。2019 年第一次登上台灣音樂祭舞台並擔任首日壓軸,由細美武士(Vocal,Guitar)、生形真一(Guitar)、高田雄一(Bass)與高橋宏貴(Drums)於 1998 年組建的 ELLEGARDEN,不僅為英文創作的日式搖滾奠定了後續世代的根基,從 2008 年突然宣布休止音樂活動,至 2018 年再啟活動,以「THE BOYS ARE BACK IN TOWN」之姿橫掃各大音樂祭與 Live house,足見四位大男孩自由且正向的搖滾能量魅力依舊。而面對武漢肺炎讓日本展演活動幾乎停擺,ELLEGARDEN 也決定進行首次的網路直播演出,這場「ELLEGARDEN 2020 YouTube 生配信」,不僅聚集超過 21 萬人同時在線收看,也創下觀看人次超過 83 萬人的成績,也因這場演出因為沒有留下存檔,演出結束後仍讓許多歌迷依依不捨在 SNS 社群上大呼可惜。

彷彿就像友團 OAU(OVERGROUND ACOUSTIC UNDERGROUND)的音樂型格,在營火、掛燈與滿天星空的夜晚,ELLEGARDEN 演出一開始先為觀眾帶來〈BBQ Riot Song〉,隨後 MC 時主唱細美武士提到今年停了許多夏季音樂祭,沒什麼與歌迷們直接見面的機會,因此決定了這場演出,同時也表示演出是在團員及工作人員都做好健康管理的狀況下進行。看到這裏虎編真的覺得我們 Camp de Amigo 說不定可以試著邀請看看 ELLEGARDEN 參與露營音樂祭的演出,就算是以 Acoustic 的形式依舊讓人聽的如癡如醉。

除了演唱歌曲,現場還燒著營火,團員們圍繞著一面小酌,一面在每一首歌曲演出後閒聊及介紹歌曲,從以前團員們的互動,聊到現在用 YouTube 可以「斗內」的話題等,「ELLEGARDEN 2020 YouTube 生配信」全程用相當輕鬆的方式進行演出,細美武士笑著說道:「像這樣邊喝酒邊唱歌真的很久沒這樣過了」,甚至在唱完第三首歌〈虹〉就不禁落淚的鼓手高橋宏貴等,都能從中感受到團員彼此的信任及對 ELLEGARDEN 的愛。演唱〈Make A Wish〉時突槌重來的小插曲,讓細美武士自嘲說著:「現在的新聽眾看到這狀況可能會覺得『喂!』,但從很久以前就開始聽的老樂迷應該會說『哎呀又來了!』(笑)」而在演唱〈Salamander〉時,在前奏時高橋宏貴、貝斯手高田雄一兩人點起煙火的珍貴畫面,可能只有在演出才看得到。

全程共約一個半小時的直播演出,包括久違的〈Alternative Plans〉等 11 首歌曲,安排的歌單可說讓樂迷們大呼過癮,直播最後也公開了當天會場位於福島縣的猪苗代野外音楽堂,最後以〈金星〉為全場演出劃下句點,團員們也表示相當期待未來能夠與大家見面。從 1998 年成軍超過 20 個年頭,雖然經歷過活動休止,樂迷們對於 ELLEGARDEN 的熱情及期待從未因此消逝,ELLEGARDEN 也持續以精湛的演出影響著新舊世代喜愛搖滾樂的歌迷們。這次高品質的直播呈現,也讓樂迷們有機會在現在困難的大環境中,就像在現場與他們寒暄同歡,也期待不久的將來,可以再見 ELLEGARDEN 在台灣舉行首次的專場。

set list @ELLEGARDEN 2020 YouTube 生配信
2000.08.28 猪苗代野外音楽堂

01.BBQ Riot Song
02.The Autumn Song
03.虹
04.スターフィッシュ
05.Make A Wish
06.Salamander
07.Alternative Plans
08.Marry Me
09.Space Sonic
10.ジターバグ
11.金星

ELLEGARDEN Official Web
影像來源:ELLEGARDEN
Special Thanks:ATC Taiwa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