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tch 1983 經典復刻系列不只是復古潮帥 還能學外語!

1983 年對你而言有什麼象徵意義嗎?出生年份、又或者是第一次上學。對於 而言,這是「Swatch」這個詞首度出現世界上,Nicolas George Hayek 最初為了對應石英錶、電子錶給瑞士錶廠帶來的銷售危機,將塑膠錶零件從 91 個減少到 51 個,成本少了 80%,錶殼與錶嵌板合而為一,成本再降低。款式、顏色不斷推陳出新,Swatch不見得是你的第一只錶,而是如同其名字的意思,Second Watch,Swatch。

1980年 Elmar Mock與Jacques Muller畫的Swatch設計草稿。(image via _ firstversions.com)
1983 年 Swatch 廣告。(image via _ firstversions.com)

Swatch 在 1980 年代的廣告詞這麼寫著:「The Swiss watch that knows life should be an adventure!」1997 年的SKIN 超薄腕錶、2017 年 Swatch × You,到 2019 年的高抗磁游絲,Swatch 的確做到了自己講出的話。不過,回歸初衷,1983 年是 Swatch 的誕生年份,全新推出的 Swatch 1983 復刻經典系列就是將 1983 年推出的 GN100,用現在手法重新詮釋,主要訴求綠色能源,錶帶、錶殼使用蓖麻籽粹取出的生物基創新材料,也是首次將綠能材料運用在量產的腕錶系列。錶盒則是使用馬鈴薯澱粉、再生植物纖維、水等混合製成的可分解材質。

1983 復刻經典系列 GENT。

最重要還是 1983 復刻經典系列,時間數字與 Swatch 字樣出自日本設計大師原研哉之手,Swatch  logo 與秒針尾端都是綠色。34mm GENT 系列的取名也很有趣,用的是不同語言的「時間」。墨綠色是馬來語 MASA,灰色是南非祖魯語 Isikhathi,皇家藍  SilverWakati 使非洲史瓦希里語,海軍藍則是朝鮮語 Sigag,紅色配上金色錶面來自漢語GoldenShijian,全紅色指針款是阿拉伯語 Wakit,戴錶順便能學外語。

1983 復刻經典系列 NEW GENT。

41mm 的 NEW GENT 除了有紅色俄語 RedVremja、黑色德語 Zeit 與藍色意大利語 Tempo 之外,有兩款走的是勵志路線,Don't be too late、Time is  What You Make Of it,記住了吧。

SWATH 1983 復刻經典系列

上市日期:9 月 10 日
建議售價:34mm GENT,NT$2,200
41mm NEW GENT,NT$2,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