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七轉八起 小夏屋 x FEWMANY x HOT DOG TOYZ 貓達摩首度公開

KEEDAN
on
TREND

x FEWMANY x CAT DARUMA

在各方沈澱的一年為大家打氣

老實說在收到這次的合作分享時,虎編心裡還想著這次以「貓吉拉」開啟貓咪怪物風潮的小夏屋是會在什麼既有的角色上做變化,在上回小夏屋協同 TAKE5 與 Studio D'artisan 兩大復刻指標單位,以江戶幕府時期發生的「黑船來航」作為合作主題,直到看到成品的那一刻虎編完全傻眼,達摩!是達摩啊!!這次小夏屋協同 FEWMANY 與國內具指標性的玩具單位 HOT DOG TOYZ,特別委託了日本群馬縣高崎市專門製作達磨的老舖,以全程手作的職人思維,推出這款日本也未曾發表的貓達摩,可說是相當耳目一新的一次聯乘。

什麼是高崎達摩呢?聽虎編來說個小故事好了:話說達摩的發源地來自日本群馬縣高崎市,相傳 19 世紀初的江戶受到「天花」也就是水痘肆虐,人們為了趨吉避兇、去病消災,會用達摩當作護身符。這時來自高崎豐岡村的山縣友五郎看到這個情景,就想到回到家鄉開始製作達摩,而在當時朱紅色被認為是「消災除厄」的顏色,山縣友五郎便在達摩塗上紅色的顏料、做出象徵長壽與福氣的「高崎達摩」,也因此「高崎達摩」被稱為「福達摩」(福だるま)或「緣起達摩」(縁起だるま),象徵可以招來滿滿的福氣開始大受歡迎。而 HOT DOG TOYZ 尋找到的這間老舖不僅曾獲多項傳統文化獎項,許多知名品牌也是委託其製作,而這款與貓達摩更值得一提的是,包括面容的角度與貓耳都是重新塑模,所以經過了漫長的討論與製作,終於呈現這款相當獨特的設計,連底座的褟褟米也是選擇日本知名的店家訂製。在日本達摩也經常與一句日本格言「七轉八起」聯想在一起,就像我們常說的「失敗為成功之母」,跌倒七次,就要爬起來八次,甚至爬起來前還要看什麼可以撿,讓每一次跌倒變得有意義,對應今年如靜止般許多人沈澱或進行盤點,這款貓達摩的推出除讓人感覺開心療癒,也希望以正面的力量提醒大家面對困難仍能勇往直前。

小夏屋 x FEWMANY x HOT DOG TOYZ DARUMA 貓達摩即將於本月進行販售,會分成大小兩組尺寸,每組除可放置的 榻榻米墊,還會含一款小隻的小夏公仔(大小組款式不同)。更詳細的販售資訊請鎖定 HOT DOG TOYZ 粉絲頁,我們也會隨時進行更新。相信不論是作為家中擺設或是送禮(誰捨得),都會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