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Champion 聯名再一發 最實穿的 Craig Green

起點搜查線
起點搜查線


×
Craig Green

”I question everything constantly”
Craig Green

世界有很多重要問題的答案都是無法確定的,關鍵在於如何提高預測的可能性、透過創意幫人們解決問題,而非放棄追求答案。英國知名時尚設計師 Craig Green 首度與美國品牌 Champion 的合作就證明了這個說法。「制服與機能都是我設計的主要概念,我想打造一個讓兩種概念能夠相遇的地方。」Craig Green說:「我覺得若是能把解決問題的機能變成設計美學的一部份,肯定非常有趣。」

Champion 歐洲線的對象主要是高端時尚品牌,例如 Rick Owens、clothsurgeon、Chiara Ferragni,最新則是英國設計師 Craig Green。他是誰?畢業於倫敦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2015 年  LVMH 青年設計師大獎前八強,2016年英國年度設計師,曾在安特衛普六君子之一的 Walter Van Beirendonck 旗下實習,2012 年自創同名品牌。「我進入時尚圈的原因在於想親眼見證每場大秀會讓人多麼興奮,是否能完整傳遞我的心情、我想讓觀看者得到的體驗,時尚應該是充滿各種各樣的幻想。」

Champion × Craig Green 聯名系列刻意做褪色效果,補丁、貼片、寬羅紋等傳達機能也能成為時尚美學的一部份。
_ REVERSE WEAVE 大學 T,NT$8,880

”The responsibility of a designer is to push and challenger and try new things”
Craig Green

我們處在一個資訊如身處在一個資訊如液態化湧出、太過平坦的時代,假如沒有引起個體的注意,這些訊息很快就會消失。「時尚是反動的,不同的人會對時代做出迥異的反應,」Craig Green 說:「人們還是得不斷嘗試,你可以擁有影響力、你也能偏愛某些事物,我們要做到的是擷取適合的基礎,改變其能量並轉換為適合現代的型態。」正如始終刻印在 Craig Green 心裡,出自聖馬丁時裝設計教授 Louisn Wilson 的這句話:「當你開始對於自己所做的好事感覺到不舒服的時候,代表著你正在做的事是創新的。」

_REVERSE WEAVE 連帽 T,NT$9,980

20200909 champion x craig green c 2-1954

_REVERSE WEAVE 大學 T,NT$9,680(左)
_REVERSE WEAVE 大學T,NT$8,880(右)
_草寫 logo長褲,NT$2,080

20200909 champion x craig green c 2-1880

如此想法在 Craig Green 與 Champion 的首度聯名系列也能清楚看見,畢竟設計師是無法將。Craig Green 一直對為了特定目的而製作的工作服很感興趣,「這些衣服的結構與剪裁是為了人穿著做事,並非為了凸顯身材,這是我的堅持。」英國知名時裝記者 Dylan Jones 這麼形容 Craig Green:「當你看著他設計的服裝,你會覺得好前衛,但我也能穿。」對 Craig Green 而言,視覺效果與機能同樣重要,所有複雜細節都是從人們自然而然的動作所做的延伸。

1960年代

從 1924 年密西根大學首度將 Champion 運動衫做為訓練衣開始,幾乎全美大學都穿 Champion。Craig Green 以這段歷史為基礎,以每 10 年為分段,結合當時象徵圖案與拉丁文、撒克遜文數字的短 T 系列。
_短T,NT$5,080
_Campus 拼色短褲,NT$2,680

1970年代
1980年代
1990年代

Now

The idea of uniform and functionality are always a part of our approach and design process _ Craig Green

與Champion的聯名系列的結構,雖然沒有 Craig Green 向來的複雜,仍是有著非常多細節。「直到現在包括Reverse Weave等技術已經是Champion的標誌,我想用更極端的手法來講述關於Champion的故事。」

從 Craig Green 設定的主題「decade story」,就能瞭解故事第一章說的是 Champion 不同年代的大學校服。從 1960、70、80 乃至於 1990 年代,用上每個年代象徵性的圖案,再將 Craig Green 的設計語法重疊拼貼,這個語法很有趣,Craig Green選擇用拉丁文與被稱為古英文的撒克遜文(Saxton)的數字寫法,「這些數字就如同每10年獨立的時間標記,」Craig Green 表示:「看到數字與圖案就知道這件衣服所傳達的年代。」

Craig Green 認為拉丁文、撒克遜文的數字是每個年代獨有的時間標記。
_1970 年代半拉鍊上衣,NT$10,800
_ROCHESTER 長褲,NT$2,280

故事的第二章則著重在 Champion 獨有的技術元素,Craig Green 說:「能將解決問題的機能,例如最初是為了解決運動衫縮水變形而研發出的 Reverse Weave 技術,寬羅紋、雙車針線領口等,轉化為設計美學的一部份,會是很有趣的事。」

Champion × Craig Green 一個很大特色就是特殊數字標記與復古圖案都在背面,正面是全素色,只有當個年代的 Champion 、Craig Green logo。
_1990 年代 半拉鍊上衣,NT$10,800

另一個令人玩味的點在於所有圖案、拼貼、補丁都出現在背面,正面是純粹的黑與 Champion 不同年代、系列的 logo。穿上 Champion × Craig Green 聯名系列不只為了好看,從圖案、剪裁能夠體會到 Craig Green 說的這句話:「 The idea of uniform and functionality are always a part of our approach and design process。」對了,Champion × Craig Green 的吊牌很值得收藏,除了有 Champion 歷史的介紹,還有聯名系列的特製布標,此外,有著樹木圖案、SAVE NATURE 字樣的透明塑膠袋也是歐洲線獨有。

_ 1980年代大學 T,NT$9,980

_ 1960年代大學 T,NT$9,980

Champion × Craig Green
販售店鋪:台北101、台北西門町旗艦店

Champion Magazine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Model _ Linus Wang
Make up _ Liya
Concept _ Sofia Shen
Outfit _ Superg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