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環保與時尚共存 WEAVISM 織本主義 2020FW

以摩斯密碼當裝飾,可以長出植物的標籤

近幾年,環保與議題逐漸被大家所重視,許多時尚品牌紛紛開發永續概念產品系列。而來自台灣的設計品牌 WEAVSIM 也在新落成的東區旗艦店,帶來最新的 2020 秋冬系列。一走進店裡,就能看到一個持續冒出氣泡、注滿水的圓柱,其實這是 用來展示這季使用的防水面料「Xpore」,由明基 Benq 旗下的織物品牌開發,今年才剛問世就被法國的環保戶外品牌 Picture 所使用,除了擁有超高機能防水性,而且不使用化學溶劑,製造過程環保,在回收經由火燒後只會留下水與二氧化碳。

黑色的 Xpore 面料有效的阻隔上方的水不會往下滲漏,代表絕佳的防水性;此外下方的空氣也透過 Xpore 面料往上排出形成氣泡,代表透氣性。

WEAVISM 最新秋冬以松本大洋的經典漫畫《惡童當街》為主題,象徵毀滅的小黑和希望的小白,分別代表品牌兩個不同的支線,主系列承襲以往的潮流機能風格,展現小黑叛逆剛烈的個性,在設計上結合漫畫中象徵惡的烏鴉、牛骨並融入街頭場景延伸的印花,剪裁上則延續品牌拿手的異材質拼接風格。而全新實驗性支線 WEAVISM Eco 系列,則以永續機能概念出發,呼應小白善良友愛的特質,原料堅持使用可生物分解、回收以及重置等三樣要素,缺一不可,布料的機能也由全物理性或環保無毒的化學製成來達成,除了拉鍊等五金部分不能分解外,此系列的服飾都能有效分解在土壤之中,減少對地球的污染。

WEAVISM 織本主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