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一起去開房間 歡迎光臨設計師周裕穎打造的史博浪漫大飯店

什麼?公然邀請所有人一起開房間,這~太尷尬了吧!別想歪了,這個房間有其典故存在,幕後操刀者是知名時尚設計師周裕穎與國立歷史博物館,一個創立於 1955 年的博物館,一位擅長創意解構的時尚設計師,究竟打造了一個什麼樣的空間。

其實國立歷史博物館有著包括繪畫、瓷器等超過 6 萬件館藏,而且開始授權各式各樣的品牌,將館藏紋樣透過不同的形體讓更多人認識,例如以紅絲綢為地,金線、白線等全長五公尺的花鳥刺繡橫披,明代的青花花鳥八角盒、青花一束東蓮大盤等。這次的史博浪漫大飯店,設計師周裕穎從 60 款紋樣,精選出數個圖案做成壁紙、床單、衣服、抱枕等,打造了一個極為浪漫又充滿幻想的空間。「選圖案的標準首先不能太可愛,顏色很粉嫩、整個組合出現蠻多動物。」周裕穎說:「例如這個房間牆壁是原有的綠色,搭配比較多有機的元素,猴子花鳥,最重要是在滿版圖案裡家了色條,讓整個調性更現代,與大廳偏粉嫩做出區隔。」

「我們收到史博館的紋樣就是一個圖案,要思考的就是如何延伸成布料,我們跟仁美一起在有限的時間(二個禮拜)裡讓圖案變得立體,例如大廳的椅子布料融合金蔥,那是平面或一個背板輸出所沒辦法做到的,仔細看每一塊布料都值得細細研究。」

The Grand NMH Hotel,史博浪漫大飯店是一個期間限定的特展,不過,若是這個飯店能成真,那絕對會成為話題!(許選中)

The Grand NMH Hotel 史博浪漫大飯店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 11 月 3 日
活動地點: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 142 號 2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