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E-TEX 發明者 Bill Gore 病逝 因為他我們才不怕下雨颳風

你或許不認識這個人,或許連他的名字都沒聽過,但他在 1960 年代發明的這項技術,絕對存在於你家裡的衣櫥鞋櫃,他的名字是 Bill Gore,他發明的技術名為「」,很熟悉對吧。幾乎想得到的 outdoor 品牌都有使用到這個技術,用在外套、鞋、包上面,因為他,我們才能從容面對突變天氣、享受下雨天。

原本在杜邦公司工作的創辦人 Bill Gore, 在自家地下室創辦了 W.L. Gore & Associates (欸,想創立品牌家裡一定要有地下室或車庫),傾盡心力研發有著無限潛力的聚四氟乙烯(PTFE)。他的兒子 Bob 在快速延展 PTFE 的時候,意外發明了堅固耐用、多微孔、對水的低吸附性,把 PTFE 延長 10 倍的膨體聚四氟乙烯(ePTFE),在 1970 首度申請專利。

被稱為世紀之布的 GORE-TEX 是一種兼具輕、薄,,堅固耐用,突破一般防水面料不透氣的缺點,爾後導入GORE-SEAM等技術,兩層構造的 GORE-TEX,連美國 NASA 太空人穿的太空服都使用了GORE-TEX 面料。

當然現在面料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但 Bill Gore 發明的 GORE-TEX 絕對是應用最廣的機能面料。Bill Gore 於 9 月 17 日病逝,要對他說,謝謝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