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最夯 hashtag 第一屆推特吉卜力大喜利大賽 吉卜力劇照變迷因

請在常識範圍內自由使用

這兩天在社群(臉書、twitter)最紅的 hashtag 絕對是「第一屆推特大喜利大賽」,欸,什麼是大喜利,且聽《KEEDAN》說分明。大喜利,日文寫作「おおぎり、おおきり」,意思是事物的最後階段,江戶時代歌舞伎的演出時間非常長,前段演出的日文稱為「大詰め(おおづめ)」,結局則為「大切(おおぎり)」,同時也使用在文字遊戲的謎底揭曉,為了給這些遊戲增添喜氣,就用大喜利這個很正面,又跟おおぎり、おおきり同樣發音的字詞。

那為什麼 Twitter 出現「第一屆推特吉卜力大喜利大賽」?今年 4 月因為疫情爆發,很多人開始 ,吉卜力工作室便開放包括《霍爾的移動城堡》、《崖上的波妞》等作品,包括劇照,WEB 會議專用的桌布免費下載。9 /18 開始第二波,包括《借物少女艾莉緹》、《神隱少女》等 8 部作品,總共 400 張圖片,吉卜力工作室知名動畫製作人鈴木敏夫表示:「吉卜力工作室希望創造一個讓人們能夠更自由使用相關作品資源的環境,使經典能夠永遠流傳。」

Image via _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在劇照開放下載的此時,毫不意外地又被創意無限的網友玩壞了。雖然吉卜力工作室提醒:「請在常識範圍內使用」,顯然網友的常識跟吉卜力認為的常識有些落差(笑),網友們從圖片無限發想。

大家又會創造出什麼樣的迷因圖呢~ 請去 ⟪KEEDAN⟫ 粉專留言,有獎品送喔!

吉卜力劇照下載,請按此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