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到六張犁除了逛 “三家” 選物店 還能品嚐這三家在地美食

三個設計品牌 nozzle quiz、EYE CANDLE 及 Fyber Forma 共同開設選物店

台北市的面積雖然不大,但每個區域總有自己的特色,例如說到信義區,馬上聯想到熱鬧的電影院或是櫛比鱗次的百貨公司。在腦中搜尋關鍵字「六張犁」除了是文湖線的標誌地點外,六張犁在你印象中是怎樣的一個地方呢?

上個月我們才剛到訪新開幕的山小孩咖啡,還有很早就在六張犁落腳的禮拜文具房、陸續佐藤咖哩、古道具也在此生根,因為鄰近師大、台大等學校,六張犁成為年輕人喜歡到訪的據點。也讓人好奇,來自外地的新一代品牌,為什麼會喜歡這裡,又會如何與六張犁共處呢? 主理人 Tai 說「六張犁算是大安區的蛋殼區,有著大安區的文藝氣息,介在熱鬧的信義商圈及東區中間,交通十分方便,附近工作室附近都是住宅區,生活起來非常舒適。」

以街頭風格的軟性機能襪履  nozzle quiz 與另外兩個品牌:提供美好生活想像的香氛蠟燭品牌 EYE CANDLE 及專為城市行者而生的機能包袋品牌 Fyber Forma ,三個品牌在三年前選定了安居街的一樓公寓作為辦公空間。在今年品牌開啟了新計畫,將原有的辦公室加上車庫,重新改裝為新的選物空間,並命名為「三家」Select Shop,張開大門,期盼大家的來臨,也能透過第一線與顧客的接觸,能完整傳達品牌理念。

是選物店 也是體驗空間

鑽進公寓並排裡的巷內,「三家」的白色招牌在一排的住家鐵門特別醒目。這裡原本是三個品牌的共同辦公室,這回將車庫重新改裝,成為擁有更多可能性的實驗空間。為了融入住宅區的寧靜氛圍,選用白色搭配木質為主要裝潢風格,大片落地窗接著外頭陽光,讓乘載在玻璃盒裡的 EYE CANDLE 蠟燭們閃閃發亮,牆上的一角則擺著全店有著最繽紛顏色的 nozzle quiz 襪子,以及能滿足各種都市人需求的 機能包袋。除了品牌自家的商品外,靠近窗戶則設有 EYE CANDLE 的手作體驗座位。

團結力量大

直白明暸的「三家」成為這個空間的命名,「花了很多時間思考店名,原本有想以車庫為延伸,像是車庫商店等,但三個品牌各有不同的屬性,三家截然不同的風格品牌,不如就叫“三家”,未來說不定也能邀請其他三個品牌作為快閃店等,這個名字不僅好記、也蘊藏更多可能性。」

品牌除了每季固定開發設計外,三個品牌也因為共享空間,能互相合作碰撞火花,「去年 nozzle quiz 推出的聖誕禮包,就是多虧了 EYE CANDLE 的幫忙,一方監製、一方負責調香,雖然不是很直接的合作,但我們彼此互相支持、分享資源,團結力量大。 」在台灣像他們堅持設計的品牌不多,善用彼此的專業攜手合作,碰撞出更多深度的設計思考。問 Tai 如果三個品牌一起會想推出什麼商品「“三家” 就是我們三個品牌的合作產物。」

採訪當日,客人絡繹不絕,除了來體驗蠟燭體驗課的,還有與朋友一同挑選身上的配件,或是挑一份心意禮物的都有。

採訪當日,客人駱驛不絕,除了來體驗香氛蠟燭課程的,還有與朋友一同來挑選穿搭配件,或是挑一份心意禮物的都有。如此醒目的商店也很難不引起附近鄰居的注目,「有時候住在附近的鄰居,進來買了襪子回去穿,覺得好穿後,還會幫我推薦新客人,揪婆婆媽媽一起來買,說不定三家的商品很快就會在婆婆媽媽圈子裡刮起小炫風。(笑)」一步一步實現計劃,面對未來,Tai 對於品牌及這家店有什麼期許呢?「我們很多目標都花了兩年以上,甚至更多才達成,希望未來有機會跟同樣有街頭文化的大型通路合作。」沒想到,採訪過後沒幾個禮拜,nozzle quiz 就釋出進軍日本 atmos 平台的消息,努力了三年達成里程碑,同時迎來新店三家開幕,不求快,遠景地紮根,讓更多人看見台灣設品牌。

難得來到了六張犁,逛完三家選物店,想要深入認識六張犁,跟著 Tai 走訪安居街及附近的樂業街,Tai 笑說「那就由三家為大家介紹三家口袋美食店家。」

離開三家彎近安居街,在一排的台式小吃店中,Tai 推薦我們一家,不曾聽過的手搖飲料店「貓頭鷹茶森林」,「他的茶真的很好喝,裡面有茶包,喝完我還會再回沖。」招牌為獲得米其林兩顆星的「18號紅玉紅茶」,每杯飲料皆為現泡,推薦你先嘗試無糖的,感受茶的原味,沒有苦澀味,在悶熱的夏日午後,不僅消暑又止渴。

貓頭鷹茶森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居街 25 號

上班不知道要吃什麼時,又沒有非常飢餓時,一碗樂業麵線是個很好的選擇,「麵線裡的配料很實在,有滷大腸、肉丁還有鮮蚵,」Tai 這樣推薦,樂業麵線的料多實在,也讓許多人慕名特別來品嚐,平時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


樂業麵線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 136 號

最後走了一段路到樂業街的尾巴,「有時候加班到很晚的時候,附近小吃攤都關時,還有一個地方可以吃到咖哩。」不同於一般咖啡店,Sunday Morning 平日營業到凌晨 12 點半,而且菜單上的料理都是素食,就算當作宵夜也較無負擔。可惜當天拍攝到訪時,Sunday Morning 還在準備中,找一天來品嘗 Tai 的六張犁美食名單。


SUNDAY MORNING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 70 號

台北市大安區安居街 60 巷 4 號 1F ​

Mon-Sat. 12:30-20:30 / Sun. 12:30-18:30

photo_Lisihte, edit_ Susi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