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s Wellthread 環境友善系列的原料是大麻

關於「 Sustainbility」已經是現時的顯學,特別是在時尚圈,畢竟,時尚被認為是最浪費的產業之一,以牛仔褲而言,製作一件牛仔褲得消耗超過 6500 公升的水(完整報導 → 起點道具 / 這條牛仔褲超級彈 跑跳深蹲沒人拉得住我)。現在環境的巨大變化,四季不再分明,冰河溶解等等,都讓人們開始思考我們每買一件衣服,到底使用了多少社會資源,也讓品牌思考使用可持續、可回收的材質,減少垃圾等等。

1873 年發明世界上第一條牛仔褲,並在同年的 5 月 20 日拿到美國專利商標局的專利編號  #139,121,已經是美國文化的 Levi's ,2011 年推出了 Water < Less 系列,自此節省了超過 35 億公升的水,到了 2021 年至少 80% Levi's 牛仔物將使用 Water < Less 來製造,另外,比起使用柔軟劑來洗滌牛仔褲,將會用瓶蓋、高爾夫球來取代。包括Tencel Lyocell 的使用,在在都傳達了Levi's 對於永續的堅持。

 

Levi's Wellthread 更是如此。其實我們買的每一件衣服最終都會被填埋,Levi's Wellthread 系列的每個部件,包括口袋、拉鍊、標籤等都是可以被回收的,布料更是使用 100% 純棉,喔,應該說是棉麻。為什麼要加入麻 (Hemp)?大麻是很好的天然纖維,與棉花相比,生長更快、栽培階段的用水更少,還能留下更乾淨、更健康的土地,而且這棉麻還是用雨水養的,符合 Levi's Water < Less 原則。

大麻?!別緊張,這並非你以為的「大麻」,且聽《KEEDAN》說分明,Hemp 與 Weed 是完全不同的東西,穿衣服是件很單純的事情,不該有道德的負擔(笑)大麻,較為正式的名稱為 Marijuana,或者是一般俗稱的 Weed、Pot,就是一般大家知道的大麻,能夠產生很高 HTC,會讓人 high(乖孩子不藥學)。Hemp(大麻)與 Marijuana(大麻)是同樣的植物屬性 Cannabis,但在化學­式略有不同。Levi's 使用當然是 Hemp。

《KEEDAN》小學堂寫簡單上課到此。將重點回到 Levi's Wellthread,也就是強調從面料、紗線、雙馬標、扣子,整件牛仔褲都可以回收的循環丹寧。Levi's 教會數百萬農民更聰明的耕作方式,包括種植棉花的同時減少用水量與有害化學物質,20% 舊丹寧 + 20% 永續原料與 60% 有機棉花,並由友善勞動者工廠所製成。

最新的 Wellthread 系列包括 502 書是錐形牛仔褲與女生全新版型的 HIGH LOOSE 極致高邀寬版直筒褲,並與藝術家 Nathaniel Russell 合作,以他奇幻感十足的筆觸,把永續布料做為畫布。我們曾經說過 T-shirt 是最好的宣傳道具,藉由 Nathaniel Russell 創作的 T-shirt,更能傳達 Levi's 對於永續的堅持。

LEVI'S

Top